IMG_0030  

好久好久之前就想做義大利千層麵,因為在餐廳裡,很少會有這道主食,偶爾遇到有提供這道主食的餐廳,口味吃起來又不夠收服人心,我自己做的這道義大利千層麵,我打80分,分數不夠高的原因是因為老公來廚房幫忙,卻偷偷把起司的量減少,唉~這道高熱量的美食當然不能常吃,但是既然要吃就別那麼計較嘛!

 

食材:蕃茄罐頭x1,千層麵5~7片,洋蔥x1洗淨切丁,蘑菇數朵洗淨切小丁,豬絞肉約350g,紅酒一杯,月桂葉2片,己用高湯調味好的奶白醬(自製白醬文章請點:自製奶白醬),起司絲(或起司片用手撕),塩適量,現磨黑胡椒粉適量,羅勒香料適量,(其它的食材例如青豆,紅蘿蔔丁,馬鈴薯丁,或前晚的剩菜切碎都可加入唷!)

 

作法:

 

取一鍋入一點油,先入洋蔥炒至有點變色後,再加入絞肉炒至鬆

IMG_0001  

 

再加入蘑菇,然後要加入一整罐的蕃茄糊,一罐的蕃茄糊需要加半罐的水來稀釋唷!再加入塩和黑胡椒適量

IMG_0002  

 

再加入約一杯的紅酒,開大火,滾後轉小火,放入2片月桂葉,蓋上蓋子慢燉約20分鐘,等的時候來喝喝酒吧~呵呵

IMG_0006  

 

但是除了喝酒之外,還有別的事要做啦~要來煮水煮麵,煮麵水要加點塩,這是我用的千層麵(網路上查到的千層麵的字母拼法,有的是lasagne,有的是lasagna,我也不確定是哪個,但我買的這盒是lasagne

IMG_0007  

 

千層麵在煮時要小心別黏在一起了而且要大火保持水一直在滾的狀態,煮好後要用一張乾淨的布,將每片麵皮平舖,如果空間不夠需要疊起暫放,那麼就要費心在每層麵皮中間撒上一層麵粉以免沾黏,可別因為沒地方放就把麵皮一直泡在煮麵水裡唷!

IMG_0008  

上圖我與先生2人吃7片,真的很撐,2個人吃5片其實比較剛好~

 

等肉醬煮好後,就要開始來裝盤啦~(這時候烤箱可以開始預熱了,溫度攝氏200度),拿個一定要比麵皮還大的烤皿,寧願烤皿裡舖不滿的地方多煮一片麵皮切適當大小將多出的空間舖滿也不要烤皿太小麵皮舖不平,吃起來口感就不平均了!

 

烤皿裡要均勻的抹上橄欖油,這是我用的橄欖油,這瓶是我大姐送我的,但我在百貨公司裡的超市有看到

IMG_0009  

 

在烤皿抹好油後,第一層舖麵皮再依順序-->肉醬-->奶白醬-->適量起司絲-->麵皮--->肉醬.....照此順序放入烤皿裡,最上面要以起司絲收尾,下圖是我用起司片撕碎代替起司絲

IMG_0015  

 

送進烤箱200度20分鐘~30分鐘(依每個烤箱功率不同,自己決定唷~)

IMG_0022    

 

烤好後,撒上羅勒香料粉,就可上桌啦!

IMG_0030  

 

IMG_0031  

 

ps1: 每層都撒上起司絲是為了要讓每層麵皮都能適度的黏在一起,避免食用時散開,所以奶白醬也可以不使用在每層中間而以起司絲代替,奶白醬只需要最上層就好

 

ps2: 送進烤箱裡前,要最後確認是否麵皮都被醬料覆蓋住,不然麵皮直接被烤箱烤,會變得乾乾的,就浪費啦!

 

ps3: Vivian認為焗烤類的食物不見得一定得用焗烤專用起司,自己愛吃什麼起司就放什麼起司,但是起司特性不同,進烤箱時間也就會不同唷!

 

請不吝惜在下方按讚!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