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3  

內湖 羅師傅川湘饌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23號

電話:02-8751-4688 or 0928619439

 

或許是身體裡流著一半外省人的血液,對於外省菜喜愛大過於本省菜,不過相對的,對外省菜的要求標準也較高,我真的很久沒有吃到讓我想一再的去吃的川菜餐廳或是湖南菜餐廳,這家4月才開的川湘饌,就是讓我還想再去吃,吃完還想再去吃的餐廳

 

IMG_0049  

第一次去吃是5月母親節,那時剛開幕,餐廳人手嚴重不足,當天我們點完菜,等了一個多小時才上第一道,中間我那軍人脾氣的姐夫已去和店員關心過好幾次了,在母親節2天前,店家有來電問我能不能先點菜?因為怕當天會比較忙,但我家沒有傳真機可以接收傳真的MENU,店家又沒有電子檔可以EMAIL,我又沒有空可以去店裡一趟,所以就作罷,沒想到沒有事先點菜,居然讓客人等一個多小時....很誇張!

 

IMG_0047  

每天,這家餐廳一到用餐時間都是客滿,連中午也一樣,母親節當天,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因為一上菜全被餓翻的大家搶光,尤其是對不起當天是主角是媽媽,這家餐廳讓我在全家人面對丟臉,心裡氣死了!那為什麼又還要再去吃第二次?實在是因為料理的口味真是讓人難忘!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還正在計畫著下次何時再去吃...這樣的食客算犯賤嗎?=.=

 

IMG_0046  

事隔母親節一個月左右之後,6月3日,今天要招待婆家全家大小來內湖新家坐坐,我心想,一個月前人手不足的餐廳,一個月後應該會改進吧?我會給新開的餐廳比較多的包容,所以我想再去吃吃看,這回我去訂位時同時也點好菜,果然這回上菜速度很快!但不是因為廚房增加人手,而是因為我有這回有事先先點好菜

 

IMG_0045  

通常主廚推薦的料理我都不太點,總覺得那是快要不新鮮需要快點銷完的菜....後來加點了份東坡肉,吃起來還挺美味的!

 

我訂了二桌,大人一桌,小孩一桌,我只有先點大人桌的菜,小孩要吃的再現場點,因為我不知道小朋友們要吃什麼,訂位時我還有交待這點,但是到當天,上菜時,同樣的菜居然來二份,還好有及時制止,我心想服務人員中文能力可能不太好,因為聽服務生說話應該不是台灣人,而且說話都很直白的讓人感覺不討喜

 

訂位的時候,我還特地詢問了一下店家目前對於週末用餐的來客量是否已能負荷?別再讓客人等一個多小時!並且說明我在母親節當天的情形

 

服務生說:6月3號當天並非大節日,母親節當天的情形不會再發生啦!

 

結果當天,雖然我們因為有事先點菜所以並沒有久等,就在服務生上菜時

 

我和老公說:事先點菜果然上菜速度就很快

沒想到服務生聽到了說:如果你們沒事先點菜,那就一定會等很久~

 

(你們說這服務生講話算不算直白?不是直爽+坦白,而是直接的白目)

 

好啦~來看看到底吃了什麼讓我忍受直白的服務生!

 

IMG_0008  

第一道送上的就是我很愛的五更腸旺,母親節第一次吃到讓我很想再吃,因為鴨血都有入味,花椒味道麻的很過癮,可是這次再吃,反而沒那麼驚豔,但還是好吃唷!再辣一點就更好啦!但是它還是我下回再來的必點菜

 

IMG_0012  

麻婆豆腐,拌飯很好吃,但是也是不夠辣,來川湘饌吃飯,不太能吃辣的人也會喜歡,愛吃辣的,可以請服務生另外弄辣椒或是某些特定的菜請廚房做的辣一點,這道必點!

 

IMG_0010  

豆腐都有入味,雖然不夠辣但是也很美味唷!

 

IMG_0015  

水煮牛肉,別被名字誤導以為只是川燙牛肉片,水煮牛肉是很有名的川菜料理,牛肉很軟嫩,辣椒,花椒,各式的香料都很夠味,但對我來說還是不夠辣,牛肉塊稍少了點

 

IMG_0017  

櫻花蝦高麗菜,真的很好吃,高麗菜很清脆,櫻花蝦很香,夾菜時記得多沾點盤底的菜湯,好好吃!

 

IMG_0023  

蒼蠅頭,這道料理一上桌,娘家家人們立刻掃光,豆豉類的料理,在外省家庭是很常見的,許多熱炒店都有,配啤酒超讚!川湘饌的蒼蠅頭,必點唷!

 

IMG_0025  

老皮嫩肉,其實就是炸蛋豆腐,好吃,但是很普通沒啥特色就是了!

 

IMG_0027  

豆酥鱈魚,這豆酥鱈魚很好吃,魚肉很軟嫩,豆酥也被炸的粒粒分明,豆酥的醎香和魚肉海味的鮮合在一起,真的很搭!必點!某些蘇杭餐廳也會有這道料理,也是好吃,但味道和這裡的不同,VIVIAN已經找好要去吃的蘇杭餐廳了,耐心等我分享唷!

 

IMG_0029  

椒塩排骨,醎醎香香的,小排肉質軟中有嚼勁,雖是中規中距的一道料理,但是點來吃也絕對不會後悔啦!老公最愛吃這個,替他說:必點!

 

IMG_0034  

光燒鰱魚頭:老實說,這鰱魚頭不適合這麼多人吃,因為能吃的地方真的不多,雖然這道料理重點不在吃魚肉,而是在於醬汁與魚鮮味的融合,愛吃鰱魚頭的人這道不可錯過,因為醬汁味道很濃郁,啃魚頭或那少少的魚肉時,醬汁先落一點在白飯上,哇~那白飯會變的好好吃唷!!!

 

IMG_0036  

炸銀絲捲,要炸的好吃,外酥內軟,有香味,不油,火候太重要了,好吃!但我下回不見得會再點,因為....油炸的吃下去太罪惡啦!

 

IMG_0044  

小朋友桌點的東坡肉,我吃了一塊,很好吃,油己經都被逼出來了,所以入口只有綿密,咬下不會有油溢滿口腔的感覺,接著就在嘴裡化開啦!但是缺點是一份也太小份了!

 

IMG_0038  

最後上桌的是什錦砂鍋,湯頭有點太醎,後來請服務生端回廚房處理一下才比較剛好

 

最後有送上一盤水果,但因為這回上菜速度實在很快,我們餓了當然也就吃的很快,後來在服務生快速的送上水果時

 

我和老公小聲的說:我們先去結帳好了,看樣子後面還有客人在等這桌

 

被服務生聽到了後她又說:對,沒錯,這桌真的有人在等!

 

(這位服務生是不是真的有夠直白???)

 

總體評價:料理的部份都有水準之上,對我來說只有不夠辣而已,希望我下回再去能夠有更好的用餐經驗,不要總是有出錯或是讓人感覺服務不專業的地方,不要有趕客人的意思,畢竟每道菜都不算便宜,會期望美味的料理+良好親切的服務!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