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8.JPG  

搬來板橋住了快2年,還沒吃過有名的黃石市場傳統小吃,常看電視新聞報導,但因為市場的傳統小吃通常都是賣到中午就休息了,所以我也一直沒機會可以品嚐到(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有賣到晚上7點),這次剛好有機會因為要中午出門,所以先繞去黃石市場,請老公這位在地的板橋人帶我去

 

IMG_0004.JPG  

 

IMG_0005.JPG  

櫃子裡好多的生魷魚

 

IMG_0007.JPG  

中午時分店裡座無虛席,還好我們到時剛好有2人離開,我們才有位子,不然可能要等個10多分鐘吧~

 

IMG_0011.JPG  

從店裡望出去,門口還有那麼多人在等,上圖中左邊是生炒魷魚,右邊是同一家的蘿蔔糕,糯米腸,芋粿Q

 

IMG_0010.JPG  

這價格也太便宜了吧!!!

 

IMG_0009.JPG  

看~蘿蔔糕好厚好大塊!炸的金黃,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唷!

 

IMG_0012.JPG  

每個人桌上都會有生炒魷魚及炸蘿蔔糕,這難道是在板橋油庫口麵線讓大家不知不覺中點了麵線就會想配著香腸一起吃之後,又另一股讓人吃生炒魷魚會想配蘿蔔糕的風氣嗎?

 

IMG_0013.JPG  

這樣一碗40元,碗雖不大,但是多到滿出來,還保有脆度的高麗菜,口感脆彈的魷魚,酸酸甜甜的湯頭,滋味還真不錯!

 

IMG_0014.JPG  

這碗吃下肚,心裡有點罪惡感,因為我知道我吃下了許多太白粉....但是還是照樣默默的整碗吃完了

 

IMG_0015.JPG  

 

IMG_0018.JPG  

讓這蘿蔔糕和糯米腸美味大加分的醬料,就是店家會主動淋上去的大蒜醬油,簡單就會吃到單純的美味

 

IMG_0020.JPG  

這蘿蔔糕建議要現場吃唷,如果外帶,表層那酥酥的外皮會因為熱氣而變軟了,口感就降低了~而糯米腸當然沒有蘿蔔糕來的有人氣,因為相比之外,它就遜色很多,但是基本的糯米香是一定有的唷!糯米腸也是好吃的,來這兒用餐,2個人各點一碗生炒魷魚,各點一塊蘿蔔糕,分食一條糯米腸,以中餐來說,分量是剛剛好的,當然想再吃一下附近有名的油飯也很棒啦!

 

IMG_0021.JPG  

看看這個帶點透明的純白顏色,我真喜歡這樣的簡單美味!

 

板橋黃石市場 生炒魷魚/蘿蔔糕

地址:台北縣板橋區宮口街28號

 

總體評價:就在我吃到一半,發現坐在我隔壁的女生,雙腳中間站著一隻灰色,尾巴很長的小動物在悠閒的逛街找食物,因為牠不是我怕的東西(如果是蟑螂我可能會立刻放聲尖叫,很可能桌子也會掀了),牠在我及那位女生的腳邊來回逛了二趟,肥肥的身體還數度碰到我的鞋子,我又看向另一邊,看到店家將高麗菜,整顆沒有包裝的就靠角落靠牆放著,另外,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店家是使用特大的鍋子,老闆用來舀生炒魷魚的工具是五金行裡都會賣的塑膠水瓢,那水瓢的邊緣都已經因為過熱而融化變形,店家還在使用,哇噻~我這餐除了吃下很多澱粉之外還吃下許多毒素(搞不好還有病菌),我想,早期社會沒那麼進步,一切原始簡單到也還好,現在那麼多污染那麼多傳染病,傳統的古早美味也應該要能跟的上時代進步才是,美味可以依照傳統保存,但衛生觀念應該要加強進步才能讓越來越注重環保的現代人食用起來更安心,所以,我嚐鮮過了,而我應該不會再去,我可以理解市場裡有老鼠,蟑螂,但我不能接受那有毒化學物質融化在食物裡被我及心愛的家人吃下肚,而這點是店家老闆可以解決卻沒有替客人想到這點的

 

如果店家老闆有看到這篇,請別生氣,我真的只是照實說,雖然我沒有拍到老鼠的照片,也沒拍到那邊緣融化的水瓢照片,因為我不是狗仔,我只是想分享健康又美味的食物給大家,真心的希望店家能改進!

 

請不吝惜在下方按讚!~謝謝~^^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