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2.JPG  

每年一次的墾丁小旅遊,對菲爸來說已經是很盡力安排了,

因為只能三天所以也無法出國,真不知要何時才能一起帶菲菲出國玩,

在這之前只能去墾丁走走~

 

這次和去年一樣選擇褔華飯店。

IMG_0013.JPG  

四人房空間真的很大,晚上我和菲菲睡一張床,菲爸一人獨享一大床,

臥榻就充當菲菲吃點心的地方,這樣就不會弄髒床。

如果是二張床房型的雙人房就不會有臥榻,空間也較小。

 

訂房時有請飯店幫忙準備澡盆,消毒鍋及浴室矮凳。

IMG_0018.JPG  

之前都不知道有矮凳可以借,幫菲洗澡時有這張小椅子方便好多哦!

 

IMG_0020.JPG  

褔華飯店一向走低調樸素路線,沒想到也會有鮮豔顏色的用品。

不過杯子被菲菲打破一個~

 

IMG_0021.JPG  

陽台景觀~就是為了這片美景來的,立刻換裝往沙灘衝啊!

 

 

沙灘帳篷和玩沙工具是一直放在菲爸車上的,

就一路跟著我們到墾丁小灣啦!

 

IMG_2069.JPG  

小小孩的泳裝,好看的真難找,我不喜歡太可愛的,或是太花的,

這套是找了很久還算滿意的,

上衣是繞頸式大蝴蝶結比基尼,下身是條紋迷你裙。

 

IMG_2071.JPG  

有這沙灘帳篷真的很方便耶~完全不用怕小孩太晒,

而且玩的時候也有定點玩的感覺,菲菲都會乖乖待在帳篷裡,

有幾次因為風太大無法用帳篷,結果菲菲到處東玩西玩亂亂跑。

 

第一天因為開車疲累,所以早早吃飯想快點休息。

 

在墾丁的第一頓晚餐就在褔華飯店裡吃BUFFET。

在褔華飯店感覺就像在自己家,

雖然它不是很新甚至還有點舊,但就是有股親和力,

所以去墾丁玩,褔華飯店已經變成我們的首選了!

 

用餐後回到房間,早早把菲菲弄暈,接下來就是我們二個老人的時光啦~

想到去年來墾丁菲菲還太小一直認床想家,二個晚上我都沒睡好,

這次來墾丁就好玩太多了,

因為菲小姐晚上睡的安穩,爸媽也才能好好休息呢。

來看看我們早餐多豐盛就知道我們前晚睡的有多好!

睡的好才吃的多對吧~這是不論大人小孩都通用的道理。

IMG_2097.JPG  

在出發之前我就已經打定主意只要一有機會就要大吃大喝!

因為在婆家住一個月飲食不習慣讓我又離紙片人更近一步,

好餓好餓呀!

 

吃完早餐我們就往水世界出發(點擊進入官網)。

褔華飯店有送水世界門票,以前我對水世界是一點也不感興趣,

覺得我都到墾丁了當然就是要在戶外享受陽光啊!

但我這次去水世界有對它改觀哦!覺得是帶小孩也適合去玩水的地方,

而且也不用受天氣影響,不會吹風淋雨晒太陽~

怕晒的人真的很適合去水世界,

而且裡頭感覺有在維護,不會老舊髒亂。

我們是旺季周末去,水世界裡遊客好少好少,

遊客少還能把環境照顧好,難怪水世界收費不便宜,

查票價請至官網。

IMG_2102.JPG  

不用離開褔華,在飯店內就有直達通道連接水世界。

 

IMG_2103.JPG  

樓層介紹。

 

水世界裡的唯一缺點就是採光不好,所以很難拍清楚照片,

不過我這趟去墾丁也沒打算認真拍照,這次就想放輕鬆的玩。

IMG_2112.JPG  

怎麼拍都是這樣黑黑的~上圖是人造浪區。

有浮板可以自行取用,菲菲有在這兒玩了一會兒。

facility_00  

圖片取自官網。官網的照片比較清楚。

 

IMG_2113.JPG  

人造浪區前方有躺椅可休息放物品,館內也有寄物櫃。

 

facility_02  

圖片取自官網。上圖是漂漂河,我們有帶菲菲去坐,

菲小姐怕的要命,一直安撫她都快漂到終點了她才放鬆一點。

我還滿喜歡漂漂河的,坐在上方滿愜意的呢~

 

IMG_2115.JPG  

躺椅休息區正後方就是滑水道的出口,菲爸有去玩,他說還滿刺激的耶~

聽他這麼說,膽小的我才不要去試試看咧。

 

facility_04  

圖片取自官網。這是幽浮滑水道,一定要會游泳的人才能玩。

 

其它還有水療池,親子互動池,兒童戲水池等等的區域,

裡頭很大,菲爸又一直跑來跑去,

我們二人互相等來等去浪費了一點時間,沒玩到什麼就中午了。

原本想下午再來水世界好好玩,因為票還有二張,

但沒想到下午的行程沒法排進水世界,那就只好下次囉!

 

IMG_0031.JPG  

回房後,讓菲菲簡單的補充點食物和水果,送她回床上午睡,

這次她來墾丁真的和在家一樣睡的很好,我開心死了!

媽媽我終於有渡假的感覺啦~

 

IMG_2118.JPG  

菲菲在午睡,菲爸去買了麥當勞,

我們二人帶著音樂和啤酒,坐在陽台看海景吃午餐,

好好享受孩子睡著後的片刻輕鬆。

 

IMG_2128.JPG  

拍也是一定要的啊~陽光強到連在陽台都要戴著太陽眼鏡咧!

 

等菲菲午睡起床,咱們又立刻換裝出去玩囉~

IMG_2136.JPG  

決定先去泡泡泳池,等晚一點沒那麼熱時再去沙灘玩~

 

IMG_2139.JPG  

原本以為小孩會戴不住太陽眼鏡,但是陽光真的很強,

菲菲會自己和我要求要戴眼鏡呢~

 

IMG_2147.JPG  

這次帶了菲菲的遮陽泳圈,去年也有帶來墾丁,可是她還是不肯坐上去~

 

IMG_2148.JPG  

在最淺的泳區,菲菲會自己走自己玩,

但堅持一定要媽媽陪她,不肯讓爸爸陪,

可是我好想去大人的泳池泡一下啊!

 

IMG_2154.JPG  

我一直和她說媽媽想去游泳一下馬上回來,但她就是不肯。

算了,只好待在這裡陪她。

 

IMG_2160.JPG  

潑水潑的很開心,結果一不小心跌倒,

整個臉浸在水裡,然後大哭,哈哈哈!

 

IMG_2172.JPG  

希望明來再來褔華菲菲可以更進步,換到第二淺的兒童戲水區。

 

IMG_2174.JPG  

我只有腿泡在水裡,上半身超晒的!

 

IMG_2188.JPG  

上岸休息,玩自拍~菲小姐堅持要拿自拍棒。

 

IMG_2196.JPG  

結果拍出來是這樣,因為按自拍鍵時她就會低頭,哈哈~

 

IMG_2205.JPG  

拍完照片,往沙灘衝!

住褔華的好處就是走路就可以到沙灘,還有專屬的沖水淋浴間。

 

IMG_2209.JPG  

來沙灘玩還是最舒服又放鬆的!

 

IMG_2223.JPG  

帶菲菲去淺灘玩,結果她一直想往海裡衝,剛剛在泳池都沒那麼大膽!

 

IMG_2226.JPG  

去海邊好多次,發現只要退潮她就敢往海裡衝,

因為浪比較小,漲潮時就不敢了~

 

在海邊玩到肚子很餓,趕緊回房梳洗一下,

今天的晚餐打算要在墾丁大街上解決,

我和菲爸想買很多小吃,等菲菲睡了後一邊喝酒看電影吃宵夜,

那菲菲晚餐吃什麼呢?

我們找了一家熱炒店,請老闆做一份炒飯,

但不要放塩和味精和醬油,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

再加一份炒青菜。

IMG_2236.JPG  

這是我們選的熱炒店。

 

IMG_2234.JPG  

慶祝我們旅行一切順利!

預祝菲菲二歲生日快樂!也祝菲爸和我結婚五周年快樂!

 

IMG_2239.JPG  

吃飽後逛街。天氣很熱,很不想幫菲菲穿上外套,雖然外套很薄,

但是這裡的蚊子攻擊力很強!

 

IMG_2240.JPG  

菲爸說要來吃這間彩虹冰,因為電視節目有報導過。

 

IMG_2242.JPG  

說是連歐巴馬也愛的冰品。

 

IMG_2246.JPG  

五顏六色的冰,但其實就是色素糖漿大量的淋在上面。

這個當然沒有給菲菲吃啦!

 

IMG_2249.JPG  

和彩虹冰合照一張,勉強吃一半後就丟了,

因為我的舌頭味蕾實在不習慣色素糖漿的甜味。

 

採買完我與菲爸二人的晚餐和宵夜後,趕緊回房吹冷氣~

送菲菲上床睡覺後,爸媽二人才能真的放鬆一下。

帶孩子一起旅行的時候,晚上孩子睡了,房裡要保持安靜以免吵醒小孩,

但是還不想睡的大人能做什麼呢?

如果天氣不熱,我和菲爸會帶著音樂和酒水點心去陽台享受二人世界,

天氣很熱想在房裡吹冷氣時,那就只好來看部電影吧,

只是也不能把音量開很大聲就是了,但至少不無聊啦~

我們有準備平板電腦接電視的連接線,

這樣萬一飯店沒有DVD播放器時也不用擔心沒電影看,

就算有播放器,還要自己帶DVD也麻煩,

帶台平板電腦,只要有網路就能看電影,

菲菲下午的點心時間也是這樣播放卡通給她看。

IMG_0039.JPG  

有了這條線,房間設備有沒有DVD播放器就不重要囉~

 

0614.JPG  

隔天退房後,先去褔華的小酒吧喝杯也是贈送的飲品。

 

退房前,我做了一件很重要也很開心的事,

因為這趟來墾丁,菲小姐都不願意離開我一下讓我去泡泡泳池,

退房前好不容易勸她同意讓媽媽去游泳,她在房裡和爸爸一起,

然後我就真的自己換上泳裝跳進泳池裡一個人舒爽的泡著,

雖然這時已接近正午,救生員都要去吃飯休息了,

我還不顧烈日當頭硬要泡,僅管只有二十分鐘,

但總算有玩到水的感覺呀!

IMG_0033.JPG  

正中午泳池裡連人影都沒有,只有我!

 

退房後就直接回程北上,午餐就在車上解決。

IMG_2258.JPG  

墾丁有名的包子,就是我們三人的午餐,

菲菲自己嗑掉半個大肉包後就昏倒睡著了。

 

198584922_副本  

傍晚,到休息站走走。

長途車程對孩子來說很折磨,

所以中間要找地方讓小孩下來跑跑活動一下。

 

IMG_2277.JPG  

父女倆在看什麼呢?是夕陽嗎?

 

IMG_2282.JPG  

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墾丁小旅行明年再見!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