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890.jpg  

菲菲在滿二歲後終於可以擺脫防漏學習杯,

因為長大後已習慣喝完水杯子會放好不會像baby時期水杯亂放亂倒。

但是為了尋找好用水杯又走了一些冤枉路,

直到買了這款加拿大Drink in the box Tritan兒童運動吸管杯,

尋找杯子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

 

雖然走了二回冤枉路但也算值得,

因為有錯誤經驗才知道要如何挑選適用的杯子。

第一回冤枉路是一個還未上市開賣的兒童水壺,

當時廠商說是找我試用再回報使用情形,

杯子材質是玉米去分解後做成的,不是塑膠但和塑膠一樣輕,

而且完全無毒,除了無毒這優點之外,其它缺點一堆,

例如杯蓋連大人都得很用力才能開,別提小孩要自己操作使用了,

墊圈很難拆洗,還得出動螺絲起子才能將墊圈挖出來洗,

光這二個缺點就讓我覺得超難用了~

(我這兒就不放那款杯子的照片了,因為廠商說會再重新改良設計再上市。)

 

第二回冤枉路,不是廠商送的是我自己在網路上挑選的,

想說有第一次經驗,我想找杯蓋容易打開,墊圈好清洗的,

以及材質無毒的杯子來用用看~

所以就買了美國DRINKADEUX雙層防撞玻璃瓶。

IMG_0136.JPG  

因為是玻璃的,所以它很重,這是它的缺點。

但因為是雙層,內玻璃外塑膠,無毒又防燙,還摔不破!

 

IMG_0137.JPG  

上圖資料裡,重量有450g,得雙手拿著才能輕鬆喝水。

放在包包裡很佔空間,上幼稚園後還得再新買水壺吊帶才能掛在身上。

 

不過才用一個月它就陣亡了。我還沒來得及愛上它就魂歸西天~

IMAG1714.jpg  

因為它的蓋子是滑蓋式,

上蓋和下蓋有個軌道才能滑動來做到打開及關上的動作,

結果軌道斷了!!!

 

IMAG1713.jpg  

這款水壺不便宜,只用一個月就陣亡讓我很悶,

當時它只不過是放在客廳的矮茶几上,

菲菲不小心碰倒後它緩慢的滾落地上,

那樣的力道普通杯子根本就不會有事,但它就是壞了!

聯絡賣家,

賣家回覆廠商說滑蓋部份不算消耗品配件無法單獨販售讓我更換,

菲菲都還沒來得及學會使用這滑蓋呢~

不過這滑蓋也不適合她用因為和吸管磨擦力太大很難滑開。

也幸好它早早夭折,

我才能買到這款讓我和菲菲都很滿意的Drink in the box!

 

IMAG1882.jpg  

來自加拿大的Drink in the box運動吸管杯(簡稱D牌),

可以當它是水杯,果汁杯,甚至是水壺。

材質是Tritan,不含雙酚A,沒有塑化劑,不含PVC,

Tritan是被歐美加各國廣泛使用來製造運動用水瓶及醫療器材的材質,

堅固,耐用,抗衝擊,有通過美國食品衛生葯物管理局FDA安全認證,

有FDA的安全認證就能讓我放心使用它!

 

IMAG1888.jpg  

首先我是被外型吸引,因為長方型設計讓孩子的小手很容易拿,

加上重量輕才130g,單手拿著就能輕鬆喝水。

它有很多顏色可挑選,我最想買藍色,但菲就愛這桃紅色~

 

IMAG1875.jpg  

配件超簡單:

杯身,杯蓋,吸管分上段和下段,加上超好用墊圈一個。

 

先來介紹一下杯子各部位:

p091481563820-item-8999xf3x0700x0923-m  

上圖已經說明了大部份優點,小小的杯子容量就有240ml,

有二道防漏固定閘不用擔心放在媽媽包裡,包包乾的出門濕的回家,

以前的杯子就發生過好幾次這種情形,原因都出在墊圈不好用。

再來是吸管嘴和墊圈是矽膠密封條材質,

如果孩子會咬吸管,不用擔心吸管被咬破。

而這材質的墊圈好用是因為它就像一條很緊但有彈性的橡皮筋,

菲菲的上一款愛杯是innobaby不鏽鋼雙握把吸管杯,

那款杯子也是接近我心中的滿分,但缺點就是墊圈老化的很快,

用了半年墊圈已失效開始杯蓋不夠密合一直漏水,

所以我對於杯子的墊圈好用與否很在意,

這次D牌杯子菲菲已經用半年了,墊圈依然完美!

有時間的話請看看過往菲菲所使用過的水杯集合評比文章,

你會知道我對於水杯的要求如何龜毛,我覺得好用那肯定很不錯!

文章在這兒: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186339156

 

IMAG1878.jpg  

吸管部份分成上下段,這樣的好處是吸管的轉彎處更容易清洗。

 

IMAG1871.jpg  

吸管上下段接合部位故意做成斜角設計,

這樣孩子在飲用時可以更容易的吸到杯底飲料。

 

IMAG1886.jpg  

像上圖,杯身傾斜喝飲品時,再加上吸管也是斜的,

杯底果汁可以喝乾淨不會有剩,

也因為這個優點,出門時躺在汽座上也一樣喝的到水。

 

IMAG1879.jpg  

這個瓶蓋和墊圈是我最愛的設計,墊圈的材質很像很緊但有彈性的橡皮筋,

使用上要拆裝時就是將它稍微撐開,再取下或套上就可以,

不像innobaby還必須對準墊圈的位置,稍微有點誤差就會漏水,

這款D牌墊圈沒有所謂的正確位置,就是套在墊圈的軌道上就好,非常簡單,

我不用再像以前一樣為了找墊圈位置花時間反覆打開蓋上,

還為了這種小事不想打開杯子替菲菲加水,

因為一打開又要再重找一次墊圈位置,有夠煩的~

 

IMAG1873.jpg  

再來是瓶蓋設計要蓋上瓶身時,並非像一般水壺是旋轉轉緊的方式,

D牌是直接向下壓緊就好,

也因為不用旋轉,所以墊圈位置不會因為旋轉而移位歪掉,

innobaby就是這樣,瓶蓋要轉緊時明明在正確位置的墊圈跟著歪掉,

D牌就是簡簡單單的向下壓緊,

矽膠材質的墊圈就可以達到100%防漏的功能!

 

IMAG1872.jpg  

然後,它的按壓開蓋方式大人小孩一定都會喜歡,

而且菲菲在第一天使用時就學會打開杯蓋喝水了,

實在是超級簡單呀!!!!

大人可以單手操作,小孩使用雙手也很easy。

來看看單手操作影片:(影片長7秒)

很簡單吧!一隻手就可以操作,

小孩用二隻手但也很easy,看下方影片:(影片長六秒)

影片是菲菲第一次使用時拍的,真的簡單到立刻學會,

幾個月後的現在,她打開或蓋上杯蓋的動作都早已很俐落啦!

 

另外還有一個對我來說很大的優點,

出門在外如果需要打開吸管杯來補水,

一般吸管杯的杯蓋通常不論怎麼放,

吸管都會碰到髒髒的桌面,

還得抽張衛生紙來墊著,但是請看下圖:

IMAG2721.jpg  

杯蓋是可以倒過來放的,因為長方型設計瓶身不是圓的囉~

杯蓋可以穩穩的坐在桌面上呢!吸管也不會接觸到桌子,

真的安心多了!

 

IMAG1910.jpg  

上圖是我的後背媽媽包,放在側邊口袋大小超級剛剛好。

 

IMAG1911.jpg  

放在包包裡也是非常不佔空間,

尤其是放在小口袋裡時,有時會忘記以為自己忘了帶菲的水杯~

因為它長寛高才7x4.5x13.5公分,真的很小啊!

 

這樣好用的水杯有缺點嗎?還是有的,因為這世上本來就沒有完美~

它的缺點就是因為瓶身是方形,

四個轉角的地方必須要特別留意清潔,不然很容易發霉。

不過這個缺點是不是很微不足道?

因為不論什麼杯子本來就都應該要洗乾淨啊~

 

以上,這個接近完美的水杯讓我和菲菲都很滿意,

菲菲在家裡不論走到哪都自己拿著杯子,

因為她很愛喝水,然後杯子輕又小拿著很輕鬆,

目前菲菲除了這款杯子,另外還有繼續搭配使用T牌的果汁杯,

在水杯評比文裡有詳細介紹過了。

我想這二款杯子目前暫時很夠用,

下次再買新杯子應該就是菲上學後或許會有新的需求吧~

菲菲過往水杯集合評比介紹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186339156

補充一下,INNOBABY的杯子在我心中還是給它很高分,

因為在防漏學習杯界裡它算是功能很強因為有洩氣閥,

但是要買新的墊圈才好用,老化的墊圈使用起來很麻煩,

所以我現在是如果D牌正在烘碗機裡,

但又必須要外出才會再用INNOBABY,因為T牌不適合當外出水杯。

這是目前菲菲所有杯子的使用情形,

未來如果有再找到更棒的杯子會更新在這篇文章下方!

謝謝收看!

IMAG1882.jpg  

 閱讀延伸:

其它寶寶好用物品分享文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252690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