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類一直也是我的最愛
要不是因為怕胖,還真想天天吃!
老公超怕胖,所以我都趁他不在家裡自己下廚煮來享用^^

等下回我有再自己作奶油白醬時,再分享我的超簡單製作方法唷~
平時我都會做好一大盒放冰箱
隨時要用就有,不用臨時做白醬
超市賣的現成白醬很貴,又加了一堆不天然的東西,吃了不放心啊~

自己做,吃的超滿足!

材料:
1.) 蛤蜊--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先吐沙
2.) 蝦仁--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要去腸泥
3.) 其它還想放什麼海鮮都可以ex:花枝,魚片,淡菜...都可以
4.) 蘑菇---數朵---切片
5.) 豬肉培根---數片---切絲---可有可無(個人覺得還是要有一點肉味才香)
6.) 青椒/紅蘿蔔/馬鈴薯---愛吃什麼就放什麼,不要葉菜類就好
7.) 自製奶油白醬---數匙
8.) 高湯--約一杯
9.) 白飯--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
10.) 起司片x2
11.) 焗烤雙色起司適量
12.) 雞蛋一顆--可有可無


作法:
1.) 白飯先舖在烤皿裡
2.) 起鍋下培根,不用放油,因為培根會出油
3.) 培根出油後倒入蝦仁炒熟(如果有其它的海鮮也倒入,除蛤蜊,淡菜類之外)
4,) 再倒入磨菇拌炒(如果有其它的植物類例如青椒等等的也要倒入)
5.) 如果有馬鈴薯則要另外準備滾水煮熟,不用再拌炒
6.) 炒好的料,平均舖在白飯上(培根的油別倒進飯裡了)
7.) 起小平底鍋(煎荷包蛋那種就可以了)加入適量白醬,慢慢加入高湯至需要的濃度
(記得用超小火拌,以防白醬沾鍋)--試吃是否需要加塩調味
8.) 將白醬均勻倒入烤盤裡,淋在食材上
9.) 將起司片撕小碎片撒在食材上
10.) 將焗烤雙色起司絲撒在食材上
11.) 將蛤蜊平均分散放在最上層,開口處不要被擋住以免開不了 
12.) 烤箱預熱200度5分鐘
13.) 將食材中間橋出個小凹槽打雞蛋進去
14.) 送進烤箱,200度5~8分鐘(視各烤箱不同來決定)

ps:上桌前,可再撒上黑胡椒粉,羅勒等等的義式香料
焗烤類的白醬濃度可以比調奶油義大利麵稀一點,因為送進烤箱後,水份還會再變少,白醬會變的更稠一點唷~如果不想吃海鮮口味,也可以烤青蔬,或烤蕃茄肉醬...等等.總之焗烤真的太方便了啦~

自製白醬作法

通常送進烤箱後,我就會去洗澡
洗好後,就有香噴噴的晚餐啦~

超簡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