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3  

菲菲的玩沙工具還有沙灘帳篷,媽媽我七早八早的在去年夏天就準備好了,

看看我有多愛海邊,老想著要帶女兒來海邊戲水玩沙,

這樣才有夏天的感覺嘛!

 

但是我知道很有可能菲菲的玩沙初體驗會不成功,

畢竟在這之前她都沒摸過沙,所以我也做好心理準備會要再試第二次。

但沒想到,這天的一切都太順利啦!

或許是菲菲有遺傳媽媽愛海的個性,懷孕時也有去墾丁玩呢~

也或許是我剛好矇對了方法,總之來看看菲菲愛上玩沙的過程吧~

 

IMAG3871.jpg  

當天一到白沙灣,架好帳篷之後,

先由菲爸抱著菲菲在淺灘散步,讓她多點時間觀察周遭,

不過不到五分鐘就回來了,因為菲爸太急著想要她下來踩海水,

而當時她還沒準備好,所以一直要抱,

菲爸才又走回來換我抱菲菲去試試。

 

IMAG3872.jpg  

換我抱菲菲在淺海附近散步。

當時我看著海景,覺得心情真棒透了!

我對菲菲說:

寶貝,謝謝妳陪我來海邊,有妳和我一起看海我覺得好幸褔哦!

那時我真的是開心到有感而發的對菲菲說。

開心的完全忘記了要幫助菲菲認識海邊認識沙這件事。

後來抱著她在海裡散步幾分鐘而己,

問她要不要下來走走,她就願意了。

 

IMAG3874.jpg  

下來之後,還有點全身僵硬的不太敢動。

 

IMAG3879.jpg  

陪她站了一會兒,讓她腳底習慣沙子的觸感。

 

IMAG3880.jpg  

開始願意走囉~~

 

IMAG3882.jpg  

還走去找別的家庭看別的小孩們玩。好多小孩好熱鬧哦!

說真的,玩沙真的要有伴。這時候就覺得生一個真的太少了~

 

IMAG3884.jpg  

想玩別人的玩沙工具被我制止。

 

IMAG3889.jpg  

這時候又突然要我抱了。我只好抱她回帳篷休息。

 

IMAG3890.jpg  

一開始是先坐在菲爸腿上,菲爸玩給她看,

隔沒多久她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一定要我抱。

 

IMAG3893.jpg  

一回到帳蓬,發現菲爸已經把音樂和啤酒都準備好了,

我心情又更美了起來,

又忍不住開心的感觸對菲爸說:

哇~今天有老公和女兒陪我一起看海真的好幸褔哦~

我想菲菲有聽到我這麼說,對她放鬆心情也多少有點幫助吧。

這時候我自己已經完全沒在想要陪菲菲玩沙這件事,

菲菲坐在我腿上,我們玩自拍,聽音樂喝飲料,

就是真的很享受那個當下。

 

IMAG3898.jpg  

接著,我無意識的拿著菲菲的玩沙工具,挖沙把自己的腿埋起來。

沒有在意她到底要不要玩沙,媽媽我自己先玩起來了。

 

IMAG3894.jpg  

這時候菲菲也來幫忙我挖沙把我的腿埋起來,

這時開始,她就完全的接受摸起來細細軟軟的沙了~

 

IMAG3904.jpg  

她一邊玩我一邊說:哇~這沙子摸起來好舒服哦~

然後反覆的抓一把沙輕輕的撒在她腿上。

 

IMAG3915.jpg  

過了一會兒,我說我腿酸了請她自己坐在沙子上她也願意了,

而且還玩開了抓沙撒在菲爸的褲子上。此時菲爸已經放鬆的打呼咧!

 

IMAG3919.jpg  

隔沒多久,菲菲就已經玩開了,也露出笑容~

從到達白沙灣開始到她能自在玩沙,整個過程大約才快一小時。

 

IMG_1653  

最後要走時,她是這個模樣~她就這樣的專心玩了一個多小時。

 

IMG_1654  

海水退潮,別人挖了大水坑,帶菲菲去稍微洗一下沙子。

因為當時還不是夏天,白沙灣沖水區沒有開放。

沒想到一到水坑她就一屁股坐在水坑裡玩了起來~

 

IMG_1658  

之後,每次去海邊玩沙只要遇到退潮我們就會挖水坑來玩,

感覺好像天然的泳池。

 

IMG_1663  

啊~~可以和孩子一起來海邊玩,這場景就是我當媽以來一直期待的呀~

 

IMAG3926.jpg  

離開白沙灣,前往事先訂好位的三芝olmo吃晚餐。

 

196129668_副本  

說到olmo,當年我寫它第一篇食記時,

那時店裡客人不多,服務生很少,老闆還要忙外場送菜點單。

可是我覺得好好吃,那個月一連去了四次!帶朋友帶家人去吃都說很好吃。

上一回去是在懷孕要生產前,很想再吃一次美味的pizza和奶油培根麵。

那時生意已經很不錯,只覺得怎麼餐點沒有進步而已,但還是不錯吃。

可是這回再去真的太太太失望,

一樣的菜口味變了,菲菲不吃,菲爸也說不好吃了~

上圖右上角那道名為天使之戀的料理原是我的最愛啊~~~

左上角那燉飯真的是不合我口味到極點。

只有pizza還維持著和以前一樣水準,但是沒有進步。

olmo的招牌菜是豬腳,要不是怕吃不完,一定點豬腳來吃。

但不知道豬腳現在口味變怎樣了~

現在的olmo,生意很好,一定要訂位,服務生很多,但很清澀不專業。

餐點和幾年前比起來真的退步太多了!

我有些難過,因為看著它從默默無聞到現在的有名氣,

可是餐點,服務及環境都沒有跟著提升。

我和菲爸都決定以後不會再去了。

草草吃完,回家!

當年olmo的食記,有興趣的話可點進來看看: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7281738

 

IMG_1642  

原以為這天會有完美的ending,沒想到敗在olmo的晚餐,

但沒關系啦~有先生和孩子在身邊已經很滿足了!

 

IMAG3900.jpg  

女兒坐在我腿上,轉頭對我笑。

美景,海潮聲,美妙的音樂,冰涼的啤酒,還有親愛的家人在身邊,

這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幸褔滋味~

 

IMAG3863.jpg  

這是當天要出發前拍的。

每天十分鐘鄭多燕,腰腹線條變明顯了!大腿也變的較結實,

當時才跳一星期而已耶~

但是後來沒時間沒毅力持續下去身材又開始走鐘了...

只能說,當媽媽要照顧小孩,當老婆要照顧老公,

我什麼時候才能好好當自己照顧自己啊???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