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一家想去但常訂不到位子的餐廳
在民生東路三段巷子裡的西班牙小酒館
帶著滿懷期望的心情去
卻用著不滿意的心情離開
訂位時,服務員說己經客滿了,問我願不願意坐吧枱
我答應了,但到了現場
店家還是安排我們坐在二人座的位子上
但看看四週,空間實在很小,別桌也一樣
我們後來決定坐吧枱應該會比較舒服

這個決定是正卻的
至少不用擔心講話被隔壁桌聽的很清楚
這裡的TAPAS,電視上介紹說的非常美味
TAPAS意指份量少,幾乎一口就可以吃完的點心
這點是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的
第一道上來的是藍乳酪鮪魚佐蘋果莎拉
味道淡淡的,不過還算不錯,至少食材新鮮



接下來的是培根雪莉酒蒸蛤蜊
這真的就是台式炒蛤蜊裡面加點培根味
不夠香
而且我還把這容器拍的看起來很大
事實上大約一個手掌大
忘記一份是160元還是180元了


吃到這裡肚子超餓的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
再看到送上來的"焗烤大蛤蜊"
我又不小心把它拍的看起來滿大的
其實它就是普通的小蛤蜊一枚
連在海產店可以吃到的大文蛤的一半都不到
一枚80元
如果份量小,但好吃,那還說的過去
但是真的沒味道,盤子上那些白粉居然是糖
不是很甜的糖,很像調味咖啡的咖啡糖.....
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想說嘴裡沒味道,
我記得我有點辣的馬鈴薯,結果.....
一點都不辣
馬鈴薯自己本身的風味我就很愛了
但我如果想吃馬鈴薯原味自己就可以下廚了
何必花錢= =



下面這是電視上介紹好吃的
店家自創菜色玉米水波蛋
我個人覺得不夠水波,味道普通
要價80元一份



這個更好笑,名稱是奶油白蔥蛋
其實就是平常大家在吃稀飯時配的炒蛋
一樣只有蛋的味道,沒有其它的味
一份手掌大的份量120元



脆皮香料豬肉
一塊厚厚的,這倒還不錯吃
而且我本來就愛吃肥肉
它處理的吃起來一點兒也不會油
搭配的醬料酸酸的
有點紅醋的味還是無花果的味
加上洋蔥末
還算不錯
只不過,不夠理想的是,使用切刀很不方便
因為盤子不夠平,太深
服務員也沒有幫忙切的服務
甚至沒有解說醬料推薦如何食用
也沒有詢問我們是否第一次來....


吃到只剩下最後一道食物還沒送上來前
我們覺得根本沒有飽的感覺
只好再點烤餅,這是大白蔥緹魚烤餅
味道偏淡,緹魚分散在餅上面
咬到有魚的味道還不錯
沒有魚的,吃起來真的味道超淡....


這是西班牙海鮮飯.味道還算OK
料也不少,不枉費一小盤就要220元
不過,我個人更喜歡西西里海鮮飯,但這裡沒賣
費話,哈,因為西西里海鮮飯是義大利菜....


這杯是酒班牙特調水果酒
沒什麼酒味,名字叫SANGRIA
呃...就是一杯很普通的水果茶吧...
但它卻是店家MENU裡強力推薦的唷


整個用餐的心情從期望,到失望..唉
西班牙人不是很熱情嗎?
怎麼料理出來的食物會如此的沒味道
連我平時吃東西口味很淡的人都覺得沒味道呢
或許廚師不是西班牙人吧....
顯然的這裡的服務員也沒有經過訓綀
沒有服務的熱心,收完盤子後也沒擦桌子
看到我拿紙巾擦桌子上的油漬和飯粒
也不會主動幫忙
我看到酒櫃上放了好多種基酒
但MENU裡卻沒有調酒的酒單
我問了服務員,櫃子裡放的基酒可以調什麼酒嗎?
她說:就用來調酒啊.然後人就快閃走了
也不會問我是不是想要點一杯
更別說介紹一下各種酒類了
西班牙當地的酒館風格都是這樣的嘛?
店裡的坐位非常少,也很小
三位服務員二女一男服務全場綽綽有餘
結帳時,可以刷卡卻告訴客人"本店免用統一發票"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可以刷信用卡卻可以不用給發票
離開店裡,說實在,我真的不記得我吃了什麼
要不是有拍照,我的味蕾根本就無法得到滿足
這一餐,二個人花了一千六百一十七元
勸大家,不要在肚子很餓的時候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