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2  

台北 茹絲葵

電話:02-2545-8888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老公辛苦了一整年,身為了老婆的我,總是會在他生日這段期間,多多準備好吃好玩的讓老爺開心享受一下,從上一週末的家中轟趴,許多朋友來家裡慶生玩樂到天亮,一直到今天5月22日,生日當天,雖然是平常工作日,但是下班後還是一樣要吃點好料啊!

 

和往年一樣,老公的個性實在很低調又節省,擔心我的網誌會讓別人誤以為我們2人生活很奢華,其實一年就這麼一次而已!真的~2人吃一頓飯要去掉好幾張小朋友,實在不是我們平常就會做的事,連Vivian我自己生日都捨不得這麼吃,但是把錢花在老公身上我可是一點兒也不心疼唷!

 

IMG_0013  

準備出門啦!

 

IMG_0017  

 

好多年前曾經吃過幾次茹絲葵,當時在西餐廳工作,老闆總會辦些活動競賽,第一名獎項就是茹絲葵牛排一份,或是工作時這個月領到較多的獎金,我就會獎勵自己去茹絲葵渡過一個口腹皆滿足的夜晚,這些年來開始愛上自己做料理,反而較少有外食的機會了,所以今晚的茹絲葵餐點,我可是大大的期待呢!

 

立刻來看看我們的晚餐吧!

IMG_0030  

先送上的是溫的麵包,就是外皮烤的脆脆的長棍麵包,味道很單純

 

IMG_0031  

抹上這奶油,5片麵包一下就吃完了呢!

 

IMG_0032  

還好桌上有這小燭台,否則根本拍不出能看的照片

 

IMG_0034  

我點套餐有附一杯餐前汽泡酒,對我來說當然就像很淡的果汁囉!真的,它沒什麼酒味~

 

IMG_0033  

老公選擇單點一份牛排,再加點一份沙拉,所以他正在偷喝我的餐前酒

 

IMG_0036  

套餐是湯和沙拉2選一,我選湯品,加NT40元就可以換成龍蝦湯唷!而且點餐時就會詢問是否分食,所以上桌時湯和沙拉都已分成2份了呢!

 

湯的蝦味真的很濃唷!我覺得很好喝,雖然喝到後面有點苦,我想應該是用蝦膏去熬的湯,因為有些蝦膏吃起來就會有點苦苦的,不過這湯可是讓壽星不太爽(老爺說:生日居然讓我喝到有苦味的湯!!!口亨!)

 

IMG_0037  

老公是凱撒沙拉迷,所以只要有凱撒沙拉他幾乎都會點來吃吃看,這是他今晚單點的凱撒沙拉,上桌時也是分成二盤,老實說,這凱撒沙拉是滿不錯吃的,但是也沒有很特別,就是中規中距的一道沙拉,BUT凱撒醬也淋的太少了點~再多一點醬會更好

 

IMG_0038  

沙拉會附上這一片起司餅,味道很濃很重,服務生還建議要將它弄碎後拌著沙拉一起吃可以增加風味,如果單吃可能會受不了它的味道,我覺得這味道很特別,不過如果覺得起司很臭的人可能就不能接受了

 

老公邊吃這道沙拉,越吃臉越臭(老公又說:難道茹絲葵就只是這樣又貴又沒有很好吃的店嗎???  老婆急忙安撫說:別急別急嘛<汗>,我相信等一下牛排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IMG_0041  

 我只好趕緊安撫他來分散他的注意力,免得剛下班的他,累了一整天又吃到不滿意的食物,等等他會開始情緒大爆走啊~~

 

IMG_0045  

今晚只有少數幾桌,茹絲葵如果可以再便宜一點,應該會更多人去吧!

 

IMG_0051  

這是結婚戒指的替代品,婚戒因為造型的關系,戴著怕會刮來刮去,或著上頭的鑽不見了,所以買個好看的對戒來戴,弄壞或弄丟不會太心疼,當作生日禮物送出!

 

茹絲葵的服務品質一向很好,送餐時間也掌握的剛剛好,餐點不會太快上,也不會久等,牛排送上啦~希望它可以稍微安定一下老爺的心情啊~~~

IMG_0052  

這是我點的12盎司的紐約克,我每次去茹絲葵,永遠都是點紐約克,我就愛紐約克的紮實口感,咬下去,口腔唇齒都超滿足,邊吃臉頰肌肉邊發酸的感覺就是爽~這時會很想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啊~(VIVIAN本來就不是走質路線啦!)

 

牛排和多年前記憶中的一樣美味,我點3分熟,因為盤子很燙,所以送上時是大約5分熟,牛排外層有點焦香,切開裡頭還是粉紅色,而且完全沒有血水,真的好棒唷!這樣的牛排,絕對不是家裡的烤箱或爐子有辦法做的出來的!

 

IMG_0056  

VIVIAN以前每次都點16盎司的,反正"少女體質"也吃不胖,還曾經有位女服務生在我完食整份16盎司的牛排套餐後,來問我:小姐,請問妳吃不胖的祕訣是什麼啊?

 

唉~現在是"老少女體質"吃一點就胖,還是認命點,點小份的12盎司就好啦!

 

IMG_0054  

這是老公單點的肋眼牛排,幾盎司忘了,只記得份量比我的再小一點點而已,因為肋眼是牛肉部位裡算是較肥的部位,大家都知道肌肉比脂肪重,所以少油肉質紮實的紐約克就會比多油脂肉質軟嫩的肋眼來得小塊一點,雖然重量很接近,但是肋眼比較大塊,因為肋眼脂肪較多

 

總算這塊牛排沒有讓老公失望,不過他邊吃還是邊碎碎念湯和沙拉不優,但我想肋眼牛排應該有安慰到他啦~因為吃起來真的很美味啊~油脂的美味,肉的多汁,軟嫩的口感,焦香的外層,我想這除了肉質要有一定水準之上,還要有很利害的爐子才辦的到啊!

 

IMG_0063   

我的餐後甜點芒果冰淇淋和葡萄柚汁

 

IMG_0058  

茹絲葵的點餐習慣是用餐完後服務生才會來詢問飲料和甜點的種類

 

用餐到這時候,我心裡想,生日當天用餐,應該會有些什麼特別的吧?不然為何電話訂位時要詢問是否慶生還是紀念日呢?而且從網友的食記裡也有看過餐廳送小蛋糕的,但是我的甜點都送上了,我心想再過一分鐘可能就會有個不耐煩的男人急著想買單走人,還好還好~此時餐廳對於壽星的小心意有及時送上,否則就換我失望了!

IMG_0065  

生~日~快~樂!!!~~~~

 

這蛋糕的美味度是還好,不過,這是店家的一點心意,也讓我這個決定餐廳的人,沒有讓壽星太不滿意,至少蛋糕送上時,他終於臉上有了一點笑容

 

IMG_0068  

而且老公還堅持要把蛋糕吃完,只因為他覺得這是店家的心意沒吃完很不禮貌,雖然肚子己經塞了一大塊牛排,超撐的!

 

IMG_0071  

男人的情緒,有時比女人還難捉摸=.=

 

IMG_0075  

買單,好苦唷!皮夾被掏空了!

 

總體評價:

1.)茹絲葵其實不是升斗小民可以很常吃的起的,如果2人去吃,建議一人點套餐,一人單點,這樣份量剛剛好,也不會吃不完浪費,價格也較經濟一點

 

2.)套餐裡有附一樣配菜,以前我都是點炒蘑菇(炒蘑菇很好吃),這次去之前聽說茹絲葵的配菜裡強項是馬鈴薯泥,所以我點點看,呃....沒拍照的原因是因為不怎麼樣,我們2人都覺得我做的馬鈴薯泥還是最好吃,朋友們,下回來VIVIAN家用餐,如果VIVIAN有開放讓你點菜,記得點馬鈴薯泥,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3.)茹絲葵有代客泊車服務,泊車費150元會直接加在帳單裡,去牽車時,我們也有給100元小費給泊車的員工,小費是沒有強制要給的

 

4.)牛排好好吃,但是湯和沙拉讓我考慮下回再去是否要用單點的了!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