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0008  

這是寶寶的正面超音波照,有著尖尖的小下巴,其它照片還看的出來有輪廓明顯的側臉線條,很挺的鼻尖...滿5個月時腿不夠長的問題,現在都已長到足夠的長度,有認真吃魚果然效果很好啊!其它的每項檢查也都有達到醫生的標準,媽咪我可以稍微放輕鬆了,因為本月ALL PASS!養胎養小孩,真的是一件需要極度耐心與堅持的事啊~

 

6個月  

滿6個月,體重55.9KG

 

比上個月多了1.1公斤,不過還算順利的渡過了最有可能發胖的過年期間,還有3月第一週婆家2天1夜的吃吃喝喝旅遊,加上從20週開始就有水腫現象,所以多1.1公斤我還算滿意啦!

 

現在,寶寶越來越活潑了,有時晚上會感覺有人在肚裡掀桌拆房子而讓我有點難入眠,有點難想像到了接近生產時又會是什麼情形,不過一切的情形都還算舒服,從17週開始我就能感覺到胎動,隨著感覺越發明顯,到近期的每天早上都伴著胎動愉快的醒來,我每天可以花許多時間來感受有關寶寶的一切,而寶寶也常常有讓我覺得神奇的事情....

 

例如:跟寶寶說,等爸爸回來,你用力踢媽咪二下,結果寶寶在踢完二下後,就聽到老公在門外拿鑰匙開門的聲音~

 

又例如:我在聽音樂,寶寶在肚子裡不停的動,我問寶寶是不是不想聽音樂?如果是的話踢媽咪一下,結果肚皮被用力踢一下,接著我將音樂關掉後,寶寶才停止動來動去.....

 

本來都以為只是碰巧,但是隨著測試次數變多,不得不相信媽咪與胎兒真的能夠直接溝通,原來作者七田真的胎教書裡說的都是真的!我想與胎兒溝通應該是每位媽咪都俱有的能力,只是有沒有打開溝通的頻道吧!

 

6個月  

近入懷孕中期後,臉上痘痘就減少了,這是好現象,但是從21週開始就有坐骨神經痛,讓我每晚都要自己在家做拉筋瑜珈,還好以前曾學過短暫的瑜珈讓我有點基礎能夠自行在家運動,也讓老公省了一筆孕婦瑜珈課程的費用,另外就是常常覺得左腹部的腸子被壓到,所以腸子在蠕動有排空動作時會不舒服,甚至覺得左腹硬如石頭,但是運動過後會很有幫助,而且還可以讓肌肉不要消退的那麼快啊~

 

還有原本的牙齦紅腫出血問題,也在我增加鈣質補充後得到改善,而且鈣質少一天都不行,隔天立刻腳抽筋或是牙齦又腫起來,鈣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飲食方面則是開始有點難受,我想我不是個有口褔的孕婦,因為吃一點點肚皮就漲的快爆炸,明明胃還餓,我還想吃,可是肚皮快破了只好放下碗筷,改成少量多餐,可是變成幾乎沒有飽過!都只能吃一點點啊~~~肚子漲就算了還會有肋骨及橫隔膜被擠到的不舒服感....所以,我想也好啦~是寶寶在幫助我體重控制!

 

最後,讓VIVIAN碎碎念一下,品質好的魚對孕婦及胎兒來說真的很重要,但是許多人怕會有海鮮過敏的問題,其實海鮮過敏的問題遠不及污染魚的問題來的嚴重,所以我的海鮮都只吃有經過重金屬污染檢測通過的,確定不含鉛、鎘、汞、砷、銅、鉻,也沒有戴奧辛及甲荃等等的有害物質,吃到受污染的海鮮,尤其是水銀污染,會大大提高孕婦產下腦部發育畸形嬰兒的機率,或許有人會想:大家還不是這樣吃,也不見每個寶寶都有問題啊~但事實上,有問題的新生兒數量的確越來越多,發不發生在自己家只是機率問題而已!

 

而我不想冒險,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胎兒好,也是讓自己安心,VIVIAN目前的海鮮來源:江醫師零污染魚舖子(點擊進入官網)

 

推薦文章:孕婦不可不知的吃魚常識(點擊進入)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