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1.JPG  (此為廠商邀約文)

每年的跨年之夜,家中必定有準備好料來渡過,

其實跨年也不是什麼大日子,只不過是以跨年之名行愛吃之實罷了~

而且是從聖誕夜就開始大吃大喝,接著跨年,緊接著又是我生日,

所以每年年底都會胖一圈....

 

IMG_0054.JPG  

我每晚得等到八點半送菲菲上床睡覺後才算下班,也才能專心享受美食,

這天我們準備了燒烤和小火鍋,WOO當大廚負責燒烤,我負責小火鍋煮湯

這次準備的食材是來自於崇文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點擊進入官網)

 

崇文冷凍食品公司1978年開業至今已有三十多年了,

初期是以魚,蝦批發為主,後來才慢慢發展成今日的大規模,

攤販零售業,中大盤商,餐廳,甚至是量販店(家樂褔,大潤發)

都是崇文冷凍食品公司的客戶,

食材內容也從一開始的魚,蝦,變成現今的數十上百種,

這樣老字號的品牌,讓我對今晚的大餐非常期待!

 

IMG_0046.JPG  

保麗龍盒裝的低溫宅配

 

IMG_0049.JPG  

北極熟甜蝦和美國極黑牛PRIME等級的無骨牛小排,肉品部份是用真空包裝

 

IMG_0047.JPG  

紐奧良檸檬雞腿,也是真空包裝

 

IMG_0048.JPG  

很大管的手工澎湖花枝漿

 

IMG_0061.JPG  

除了崇文洋行提供的食材,我們也自己準備了一些

 

IMG_0056.JPG  

崇文洋行提供的牛小排,和WOO自己去超市買的牛排,光看顏色就知道哪個新鮮,哪個料理起來較美味~

 

首先,先來煮小火鍋

IMG_0055.JPG  

這插電小湯鍋以小家庭來說真的很方便,省天然氣費用,湯一下就滾了還能保溫~

 

IMG_0052.JPG  

小火鍋湯底我用了許多去皮蒜仁,我將蒜仁裝在茶包裡,再放在湯裡煮,湯就不會因為蒜仁而混濁,或是盛湯時就不會連同大蒜一起了~

 

IMG_0053.JPG  

只要是要熬湯,中葯食材像是枸杞,當歸之類的我都一律裝茶包裡入鍋~

 

IMG_0063.JPG  

然後湯裡加點塩,滾後放入適量蛤蜊,和少許薑絲,就是一鍋充滿海味的蛤蜊湯囉~

 

IMG_0065.JPG  

首先登場的是那很大管的澎湖手工花枝漿~~~

 

IMG_0067.JPG  

這花枝漿有許多花枝丁在裡頭,咬下的口感是紮實又脆口,在湯裡煮了一會兒,原本的蛤蜊湯味道變豐富有層次了~雖然都是海味,可是蛤蜊和花枝的海味是不同的,混在一起更好喝!

 

IMG_0075.JPG  

WOO將花枝漿擠成這麼大個兒,都佔掉大湯瓢的一半,份量很大管的澎湖手工花枝漿一管大約可以做6個這麼大的花枝丸,如果小朋友要吃,做小一點能做出十來個不成問題!

 

IMG_0090.JPG  

濃濃海味的湯再加上小白菜的清甜,真好喝!想要口味更鮮明點還可再撒點白胡椒粉唷!

 

IMG_0071.JPG  

煮湯的同時,大廚也沒閒著,好的肉質完全不用調味直接下鍋,上方的北極熟甜蝦,就只要放在烤盤上加熱就行了~

 

IMG_0074.JPG  

等牛排的同時,我就來備酒啦!

 

IMG_0081.JPG  

哇~這牛小排的油脂,油亮油亮的~非常的香氣逼人!

 

IMG_0084.JPG  

大家都知道牛排食用時沾點海塩可以突顯及提升肉的味道,但其實還有另外一種吃法,就是在烤好的牛排上,放上適量的自製香料奶油

 

香料奶油做法很簡單:

市售奶油一條(有塩無塩都可),放室溫軟化,之後再拌入自己喜愛的香料,

例如:新鮮巴西里,羅勒,塩,黑胡椒...等等,拌好後放冷凍,需要用時直接挖取就可以啦!

IMG_0091.JPG  

WOO幫我烤5分熟的牛小排,切開中間還是漂亮的粉紅色,上方的香料奶油因為牛排的溫度而漸漸融化成醬汁直接滑落,直接和牛肉一起入口,肉質軟嫩有又彈性,口腔裡充滿油脂香,每一口都好幸褔咧!

 

IMG_0093.JPG  

這是全熟並且烤到表面微焦的牛小排

牛小排真的是很適合各種熟度的肉品部位,我覺得全熟微焦的超好吃!油脂被逼出大部份後,肉質變緊實,吃起來更有口感,配上表面微焦的香味,好的食材加上WOO的好手藝,我吃的太開心了!

 

IMG_0088.JPG  

這北極熟甜蝦雖然被放在美味極緻的牛小排邊,可是吃起來表現一點兒也不遜色,雖然本身肉不多,但是味道當然是甜的囉!而且在烤盤上烤一會兒後,我就將頭折下連殼一起吃~對了~蝦頭裡的精華雖然只有一點點,懂吃蝦的人可千萬別放過呀!

 

IMG_0095.JPG  

乾杯乾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真是人生最享受的事了!但是只有牛排怎能滿足我們呢?

 

IMG_0100.JPG  

紐奧良檸檬雞腿也在烤箱裡烤好準備出來見人了!收到食材時,這雞腿本身就是熟的只要加熱就行了,VIVIAN選擇的加熱方式就是進烤箱再烤一次~剛烤好的盤底油水只有一點點

 

IMG_0102.JPG  

拿刀將中間切開,雞汁就這麼樣流下來啦~看起來美味,吃起來味道也很棒,些微的檸檬味剛好解膩了口腔裡的油脂

 

IMG_0104.JPG  

而且雞腿很大隻,剛好塞進我的烤皿裡!我與WOO二人一人吃一半,再加上先前吃的牛排,肚子已經快飽了~

 

最後再來碗湯吧~劃下美好的句點~

IMG_0107.JPG  

做的稍微小一點的花枝丸,個頭還是比我的大姆指大咧!

 

吃完這頓真的心滿意足,超級推薦牛小排啦!

VIVIAN現在搬來八里住,加上自己帶小孩不方便出門買菜,

所有生鮮蔬果都是和店家訂菜宅配到府,

崇文冷凍食品宅配食材真的很方便,

而且食材種類又多,就算住在鄉下也不怕吃不到唷!

 

哪裡買:

崇文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點擊進入官網)

YAHOO賣場:http://goo.gl/dwY98m

IMG_0050.JPG 照片.JPG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