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6  

臘肉是我婚前娘家很常出現的菜色,因為父親是湖南人,負責掌廚的客家母親也得學學她老公愛吃的料理,以往母親身體還很好時,每年過年都自己勤快的用木柴燻臘肉,每回都讓鄰居誤以為失火怎麼一直冒煙,但是這樣的美味現在吃不到了,除了父親已經在天上當神仙之外,母親也因為有年紀而不再做如此辛勞的事,我也只好去買現成的臘肉回來解解對父親的思念!

 

食材:市售臘肉一塊,蒜苗2根洗淨斜切,辣椒一根(辣度自己調整唷)去子切段

 

作法:臘肉先大火蒸20分鐘去油,再入滾水煮約10分鐘讓臘肉多餘的塩味去除,將整塊臘肉切片,起一鍋中火不放油(我娘的作法是還是放油要煸臘肉,但我不想再放油了),入臘肉乾煸,不用多久就會再出油了,此時轉大火再放入辣椒與蒜白翻炒,如果有紹興酒也可以加約2匙會更香,最後放入蒜青翻炒一下就可盛盤囉~

 

IMG_0183  

我愛吃肥肉,我最無法抗拒的肥肉就是它了!好香好下飯!

 

IMG_0187  

我覺得我炒的比我娘炒的好吃唷!因為我娘炒的是配合老爸喜歡油的口感,盤底總是一層厚厚的油,我這樣先蒸後煮再入鍋炒,不放油,也不放任何調味料,單純的煙燻香味及臘肉醎味,還有不會太過於油膩的口感,要品嚐美味也要顧到健康!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