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我都不寫地雷店家的文章,但這件事我一定要說讓大家明白,希望多少能減少一些媽媽不要受害。

照片 (5).JPG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今天遇到一件莫名奇妙的怪事.(文長)



一直以來菲菲的玩具都是用租的,並不是買不起,而是用租的好處很多,

像是家裡不用安排收納空間,不用煩惱不玩的玩具怎麼處置,

階段性的玩具用租的較不浪費,



我認為送玩具要有意義,像是過年禮物,聖誕節禮物等等,

菲菲也一直很習慣”玩具玩一玩會不見”的情形,

而且花少少的錢租不同類型的玩具還能發現寶寶的喜好等等,

我覺得用租的好處太多了

 

而唯一的缺點就是我今天遇到的事.



兒童節時,我租了一個PEOPLE七面遊戲機給菲菲玩,

該賣場物品標NT200元,狀態為全新,等到我已確定要租之後,

賣家改口說因為是全新的所以要加價,月租是NT280元,



(這時我回賣場去看標價依然是200元),

但因為也找不到別的出租業者有七面遊戲機,所以我想算了,

而且280元也不算貴,畢竟是全新的.



玩了一個月昨天退租,退租的同時我請賣家保留押金讓我換租別款,

我改租VTECH小熊維尼遊戲桌,賣場標價月租200元,

賣家傳照片給我看說遊戲桌上有片貼紙少了一半能接受嗎?我說沒關系.

並且將月租200元加上運費當場轉帳過去.



今天賣場收到退租的七面遊戲機,

這七面的其中一面是玩具手機,手機上有一張仿手機螢幕的銀色紙片,

賣家傳照片給我看問我手機螢幕上有一片白白的是什麼?



我看了回:那是刮傷霧化. 賣家回傳了一個哭臉圖給我.



事情就從這裡開始歪腰了~



對我來說,我付了租金,而且還是較高的租金,就包含了物品合理的折舊,

但是賣家期望的是”全新的出租,全新的回收”



這根本是天方夜壇



我解釋說玩具只有我女兒一個人玩,只有沾過她的口水真的沒有別的,

她八個月就長了七顆牙,又正是口慾期,咬咬玩具很正常,

而且玩具玩了一個月不可能一點痕跡都沒有.

(為了証明我還傳了菲菲七顆牙的照片給賣家看)



賣家居然回說:我兒子八個月長八顆牙.也沒有玩成這樣

(啊現在是在比誰的小孩牙長的多嗎?)



賣家又說她不是要賠償,只是不懂為什麼會變這樣,因為她覺得玩具看起來很舊

(啊就剛好銀色紙片上有一些刮傷,因為是銀色所以看起來比較明顯而已,其它的部份還是像新的一樣.而且如果只是想要我解釋,那我老實說對方又不信,)



我還安慰賣家說相信下一位租用者可以理解玩具用租的就不可能像全新的

(我先前也租過二手玩具,有刮傷本就合理)



賣家回我:如果是妳你能接受嗎?

我說:小熊維尼遊戲桌你說貼紙少一半我OK啊!

這個賣家回答很扯:可是遊戲桌租金我有少算你50元耶!

我說:你就和我實收200元和賣場標的一樣哪有算便宜?

賣家又說:因為原本是250元

我說:我看到的價格就是200元,我並沒有被便宜到的感覺

(誰知道那原價250元啊?所有事都賣家說了算嗎?賣場裡的物品描述並沒有說貼紙少一半及原價250)



我還好心勸她雖然玩具是生財工具,但是消費者的感覺很重要,

全新的是我租了,租過就不可能是全新的,下一個租用者一定可以理解.

然後,賣家就翻臉說今天寄出的小熊維尼遊戲桌她要請人來收回,不做我生意了~

以上是事情發生的經過



這讓我學到一件事,以前曾和一些出租業者交易是連一樣小玩具都要書信往返簽約,

當時我覺得麻煩,現在證實是有必要的了

而且合約上賣家都會註明

玩具在使用上所造成的外表刮傷屬合理範圍不會向消費者索賠,



以後租玩具還是找有簽約的較有保障.免得事後被魯小小.

因為我和我女兒並不會故意破壞玩具而不承認.又不是買不起是吧~

我不懂,到底為什麼賣家會期望全新的出租,可以全新的回收?

如此每位租到她全新玩具的消費者不就很倒楣?

要被收較貴的租金還不能玩只能擺看.因為玩過就一定不可能像全新的一樣啊



要不然乾脆賣場直接註明:不歡迎口慾期寶寶租用.
不就沒有糾紛了?但是這樣註明的應該就沒生意了.誰有膽子這樣做生意?

 

但事先說總比事後再來揮再來歡的好~
(菲菲啊~口慾期不是妳的錯~媽媽還是會再認真尋找更多玩具租給妳玩喔!)



1030517更新:


想了好幾天,最後還是決定將後續所發生的事情公佈。

在賣家葉小姐任性的片面決定通知貨運公司將寄到一半還在途中的玩具收回後,

隔天我就開始試著要聯絡葉小姐退回押金,除了押金之外,還有預付的月租金及運費。



但不論是line還是pchome賣場或是yahoo賣場,她一律不回應,

甚至將我的留言直接刪除,

所以我有足夠的理由去懷疑她是存心要惡意吞掉押金或著可以說是侵佔,

因為那本就屬於我的錢。



因為已經等待多日,

所以我又再度去yahoo賣場留言表明如再不回應我將採取法律行動。

對方不到二小時就快速以line回應:你那麼愛告你就去告啊!
接著才說會在5月13日退我押金。



但沒想到我收到的押金是被葉小姐扣了部份起來,

說是要維修那被我女兒造成的小小咬痕!



基本上我覺得這非常不合理,

試問,如果怕玩具被玩到有輕微刮傷,那表示妳根本不適合做這行生意,

玩具用賣的就好了,何必用出租的呢?

你房子退租之後會幫房東將房子重新裝潢的像全新的一樣嗎?

付了租金本來就包含了合理的折舊不是嗎?



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但又因為實在不想為了這種事搞的自己心情不好,所以我只能算了~

不過我希望不要再有媽媽受害,所以我決定在這公開這位賣家的資訊。

以便google搜尋引擎存檔。(以上說的都有圖有真相)



我先前和其它玩具出租業者往來,每家業者都很好很有同理心,

這位葉小姐自己也是媽媽卻如此對待消費者。

以我的經驗,這真的是出租業者的一顆老鼠屎,以後誰還敢放心的租玩具?

賣家資訊:
=可斌寶貝=玩具屋
y拍代號:Y0024058131
y拍賣場:https://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0024058131
pchome賣場:
http://seller.pcstore.com.tw/S138593408/
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77775275699379/

以上。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