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447.jpg  

關於蠟筆,早在菲菲1y5m時就已經為她購入了第一組蠟筆,

當時是先買了德國okonorm水洗式蠟筆<以下簡稱o牌>,

那時菲菲開始對筆好奇,會想拿我平時在用的原子筆模仿我,所以才買了o牌。

隔沒多久,去餐廳吃飯時店家送她一支彩虹筆,她立刻愛上彩虹筆,

原本她也沒多喜歡o牌,所以她就拿彩虹筆畫了一段時間,

中間她還接觸了一盒六色的彩色鉛筆,這是航空公司的贈品,

她就彩色鉛筆和彩虹筆輪流用,但就是不用o牌。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為什麼不喜歡o牌。

也因為有這段經歷,讓我知道小孩也是會挑筆的~

那對媽媽來說,為孩子挑筆的重點就在於是否好清潔吧~

所以必須找到一組是小孩喜歡大人又容易清理的好用蠟筆囉!

彩色鉛筆是贈品外面買不到,所以這篇文就不介紹,

彩虹筆雖然文具店買的到,

但材質或筆桿粗細都不適合這年齡的幼兒所以也不介紹,

而且彩虹筆也早就被我收起來了~

這篇評比就以三款較知名的水蠟筆來分享。

(在看蠟筆之前,請大家先看看這篇文,內容是日本專家說明1~9歲幼兒在不同年齡階段畫畫時會有的表現及家長又該注意什麼,我覺得很值得參考哦~網址請點:http://www.superbaby.hk/articles/54622 )

 

菲菲的第一組水蠟筆是德國o牌。

IMAG2260.jpg  

一盒六色。

 

500x500_1418631349fb  

水滴型是它的主要特色,寶寶小手好抓好操控,

其它的特色還有天然材質,

無毒環保的成份是有經過德國權威認證OKO-TEST認證

而且是得到最高的評價分數,

另外是用水就能清潔。

 

雖然菲菲沒有很喜歡O牌,但她還是偶爾會拿出來畫幾下,我也跟著畫一會兒,

不過說實在的我自己也沒有很滿意,

因為它並非賣場介紹的用水就能輕鬆清潔。

不論是畫在哪裡,像是菲菲調皮畫牆壁還是桌子椅子上,用水擦也擦不太乾淨,

還要再出動橡皮擦才能完全清潔。

IMAG4150.jpg  

上圖是O牌的筆,畫在菲菲的白板上,要用橡皮擦才能擦掉。

 

但是O牌的好處是,一支筆可以有不止一種筆觸用法。

IMAG4407.jpg  

 

IMAG4408.jpg  

握住圓端,用尖端畫畫。

 

IMAG4410.jpg  

拿橫的,用圓球體畫畫。

 

IMAG4412.jpg  

或是用圓球體直接大筆觸大面積的畫。

 

這是它的優點,但這些優點我想要至少三歲後的孩子才比較有概念去運用吧~

 

後來一些因緣際會菲菲獲得了一盒36色的韓國AMOS無毒水蠟筆<以下簡稱A牌>。

菲菲真正愛上畫畫的原因,除了洗澡蠟筆啓發她之外,

A牌蠟筆就是讓她真正愛上畫畫的主因!

因為真的很好畫,顏色又漂亮,重點中的重點是超好清潔!

洗澡蠟筆評比分享文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197145210

 

手提式的盒子,收納方便。

 

IMG_0005.JPG  

盒背面說明有三種用法,但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其實是四種用法哦~

第一種用法是直接當蠟筆,直接畫就可以。

第二種用法是當水彩,把蠟筆塗在調色盤或光滑面上,

再用水彩筆沾水去混和調色盤裡的蠟筆顏料上(和一般水彩用法相同)

第三種用法是粉彩,例如先用蠟筆在紙上畫一個圓圈,

然後再用手往圓圈裡推抹即可。

第四種用法是刮畫,可用單色或許多顏色疊在一起,

三分鐘內用鉛筆或尖的工具在顏料上刮出想要的圖案。

光是可以有這四種玩法就感覺很超值對吧~

 

IMG_0008.JPG  

36色的,視覺看起來就很繽紛~

 

IMG_0010.JPG  

每支蠟筆都有筆管套保護著,

蠟筆本身是像口紅的旋轉式設計,一次轉一點出來作畫,不怕斷掉或浪費。

而且筆芯部份是蠟磚,材質本身就不易斷裂。

 

開箱時,我已經對它很有好感了,沒想到真正在畫時讓我更喜歡它~

IMG_0025.JPG  

第一次拿到這一整盒蠟筆,迫不及待的畫畫看。

 

IMG_0033.JPG  

我看她畫第一筆下去後,我第一個反應是:哇~這顏色也太漂亮了吧!!

而且還有金色和銀色耶!

IMG_0012.JPG  

這是閃閃發亮的金色。

 

IMG_0014.JPG  

這是銀色。

 

IMG_0035.JPG  

顏色美之外,A牌筆管較粗,小手拿起來好抓握好施力,

而且畫起來的手感好順好滑哦!我自己也有一起畫,真的很滑順,

感覺筆尖有輪子還是筆尖有抹油呀~~~

 

IMG_0049.JPG  

給菲菲一個正式的畫架及大張的畫紙,

她常常一拿到A牌蠟筆,就是一股作氣不中斷筆觸的連續畫,

一氣呵成的畫法看起來好過癮哦~

 

 

我發現藍色紫色是菲菲畫畫時的首選顏色。

 

來和O牌比較一下。

IMG_0031.JPG  

顯色度一目瞭然。

所以用A牌作畫成品比較美,孩子也比較喜歡顯色度高的視覺感受。

 

那麼讓媽媽最在意的清潔部份呢?

IMG_0036.JPG  

我畫在塑膠桌面上,拿沾水的布一下就擦掉了~真的很不費力就能擦掉耶!

但是要在三分鐘以內,如果等了一會兒蠟筆乾了才擦,

一樣用水就能擦掉但要稍微出一點力,不過雖然如此還是很好擦哦!

 

 

但是不能畫在油漆牆面上!

我已經犠牲我家牆面畫給大家看了,千萬別照做啊!

 

 

畫白板上也可以,也是用水就能擦。

 

IMG_0056.JPG  

連小夜燈也不放過,但我不擔心啦~用水就能擦!

 

 

這是菲菲第一次使用A牌蠟筆的畫作~

小孩畫畫的筆法及運筆技巧真的好自然,好活潑哦~

 

有了A牌蠟筆媽媽我還不滿足,

還想再試試義大利giotto水蠟筆<以下簡稱G牌>。

IMG_0416.JPG  

這個我一樣買六色的,因為A牌的蠟筆已經很多顏色了~

我承認會買這款木質蠟筆純粹是媽媽我自己喜歡它的外型和質感。

而且大部份的蠟筆都註明是三歲以上適用,

但這款G牌木質蠟筆是標明適合二歲,所以毫不猶豫的買來用用看。

<替寶寶挑選用品材質無毒是我的首選,

經過檢測證明無毒是基本消費,所以無毒就不再強調啦~>

 

IMG_0418.JPG  

打開盒包裝,就會聞到淡淡的木香。

這樣用杉木包覆的筆芯,好處就是不易斷裂,比較不會有蠟筆味。

 

IMG_0420.JPG  

為幼兒設計的防啃咬後蓋。

 

IMG_0422.JPG  

大尺吋筆芯有0.7公分,上色容易。

 

IMG_0427.JPG  

還有附送一個削鉛筆器。

 

來看看畫起來如何吧~

IMG_0430.JPG  

菲菲對於這款蠟筆的接受度也算不錯,可憐的O牌依然還在冷宮。

 

IMG_0431.JPG  

筆桿胖胖的,很適合幼兒的小手。

 

IMG_0450.JPG  

G牌的蠟筆沒有附收納盒,

所以我拿一個準備要淘汰的T牌防漏吸管杯來當筆筒。

想知道T牌吸管杯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186339156

 

IMG_0442.JPG  

這樣所有的筆都有家啦!

<除非是買36色的才有蠟筆專用提籃,

不過G牌的36色是12色X3,不像A牌就是36種顏色。>

 

來看看顯色度比較。

IMG_0433.JPG  

G牌的顯色度和A牌差不多。相對於O牌就真的很不明顯了。

 

IMG_0440.JPG  

G牌比較像是粗筆芯的彩色鉛筆,因為它不像A牌的筆芯那麼粗,

所以畫畫的時候可以畫較細緻的圖案,

例如要把圓圈內塗滿顏色,用G牌就比較不會塗到圓圈外。

 

IMG_0506.JPG  

上圖是和菲菲的彩色鉛筆來比較,

G牌可以當彩色鉛筆用,也能當蠟筆用,因為它就是介於中間。

 

清潔的部份呢?

IMG_0436.JPG  

也是用水就能直接擦掉。

 

IMG_0446.JPG  

但如果隔了一會兒再擦,就擦不乾淨了。

 

IMG_0448.JPG  

這時就要出動橡皮擦啦!

<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張IKEA的兒童桌子表面並非光滑面的關系>

 

最後要提到的,G牌標榜不會斷的蠟筆是真的嗎?

IMG_0424.JPG  

盒封面就這麼寫。

 

IMG_0462.JPG  

但它還是斷了,我發誓不是故意弄斷的哦~

是菲菲不小心把筆弄掉在地上然後就斷了,

我看到後立刻將案發現場拍照起來~

 

IMG_0517.JPG  

剛好有機會可以使用一下附送的削鉛筆器,不過筆才斷一次,感覺變短小好多哦~

 

綜合以上三款的優點:

好清洗:A>G>O

顯色度:A>G>O

筆觸滑順:A>G>O

好收納:A>G>O

菲菲喜愛:A>G>O

 

這樣看起來,第一名就很明顯啦~但是第一名和第二名其實差距不大,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A牌用水就能擦,而G牌則是偶爾還要出動橡皮擦,

再來就是A牌有筆蓋,要菲菲自己打開蓋上不會每次都順利,

必須要有我陪著她幫忙打開或蓋上筆蓋,

而G牌沒有這困擾,菲菲隨時想畫就畫不用依賴我,

而且G牌也算很好清理,偶爾用橡皮檫也不會很麻煩。

倒是O牌只好委屈它繼續住在冷宮裡,主人不喜歡它我也沒辦法。

IMG_0518.JPG  

我在廚房忙時,她就自己用G牌畫畫,

還沒買G牌前,她都要拿著A牌蠟筆跑到廚房來找我幫忙開筆套,

等我忙完再去她房裡幫她收拾蠟筆。

 

IMG_0030.JPG  

但我想,A牌還是最深得菲菲心啊~

 

IMAG4498_副本  

菲菲愛上畫畫之後,每張作品我都有留起來當紀念,是將來很棒的回憶!

 

最後附上蠟筆購買網址,可以點進去看看蠟筆的介紹哦~<已結束>:

http://www.twgooga.com/a_vivianhuang520

這個網站的價格雖然我不敢保證一定是市場最便宜,但一定是在市場均價以下。

而且有附發票,享有完整的售後服務,這是我答應廠商開團的原因之一,

有發票消費者就有保障。

當然,廠商會再提撥些微分潤給我作為幫忙銷售的報酬,

而這部份因為商品都有開發票所以我也一定會誠實報稅。

 

我很感謝上天讓我遇到這個機會,

因為當全職媽這近二年來,說實在的常常很厭煩過著和老公伸手拿錢的日子,

相信妳們一定懂我的意思。

有時想著想出去工作賺錢,但更不想錯過菲菲的成長所以一直忍耐,

總是想著等她再大一些去上學後我就可以重回職場,

那種感覺是,就算老公賺的再多也是他賺的,

而我就算只賺一塊錢那也是靠我自己能力賺的,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感覺,

或許現在對我來說是個機會,或許我也可以在家帶孩子還能有收入。

但是各位老粉讀者們請放心,我不會本末倒置,

我很明白我選擇當全職媽媽是因為要陪菲菲長大,

我絕對不會因為開團而減少陪她的時間,我一定還是以菲菲為主的!

而且我也不希望粉絲團充斥著商業文,

我還是會以分享育兒生活及菲菲食譜為主要動態。

最後,謝謝粉絲朋友們的支持,唉~我最近真的很多感觸~~

購買網址<團購已結束>:

http://www.twgooga.com/a_vivianhuang520

IMG_0029.JPG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