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實在是很驚險,因為很怕被菲菲認出來聖誕老人就是把拔,又很怕她出怪招例如拖著聖誕老人不讓他走要等爸爸回來,或是一直問聖誕老人奇怪問題,雖然我認識的菲菲個性不會如此,但她要是古靈精怪起來也是有可能的啊~總之今年是安全的過關了,誰知道明年聖誕節她會不會就已經知道這世上其實沒有聖誕老人會半夜送禮物的,但我相信如果明年她還在這場美麗的童話世界裡,菲爸依然願意再扮演一次聖誕老公公的!

 

IMG_6500  

收到超多禮物開心極了!

 

IMG_6506  

笑到眼睛變一條線~選了個糖果包裝的禮物來合照,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會包裝禮物了!

 

IMG_6507  

照例,菲爸換回衣服從車庫走回來,被菲菲拖著一起拆禮物。

 

IMG_6510  

和所有禮物合照!這些禮物把聖誕老人的禮物袋塞滿滿~

 

IMG_6516  

全部拆完後的包裝紙小山。

 

若照往年,拆完禮物媽媽要趕忙進廚房準備聖誕大餐,今年原本開心的設計聖誕大餐,誰知突然流感來勢洶洶,聖誕節當天無法下廚,沒法變出菲菲期待的聖誕大餐,改去百貨公司吃晚餐。

IMG_6520  

這身打扮全是她自己配的,還穿了最心愛的閃亮淑女跟鞋。

 

IMG_6521  

我們三人又再用棒棒糖乾杯!

媽媽無法煮一頓至少還能做出棒棒糖。邊吃糖邊逛街~

 

IMG_6525  

媽媽會做棒棒糖的小孩,實在是太幸褔了!

 

IMG_6526  

新竹巨城的中庭造景,現場看很有氣氛~

 

IMG_6533  

原本以為聖誕節選西餐廳應該都會有較應景的餐點,我們選擇洋蔥餐廳,結果一點聖誕味也沒有。

 

IMG_6536  

重點是一家人開心的吃飯,雖然料理水準早就不如當年的洋蔥~

 

IMG_6537  

自己加工一下來點聖誕味兒好了!

 

吃完普普通通的晚餐,菲菲迫不及待想去玩聖誕老人送她的寵物兔子

IMG_6547  

餵牠吃紅蘿蔔會有咀嚼的聲音,睡覺還會有打呼聲呢!

 

IMG_6551  

今天菲菲開心過聖誕,晚上媽媽依然流感卡關不停發燒。

 

但是真的不甘心我的聖誕大餐如此么折,加上菲菲直嚷嚷沒吃到馬麻煮的聖誕大餐,所以就在隔周六補過當作跨年大餐囉~

IMG_6622.JPG  

重症流感的我還能煮出這一桌都想替自己拍拍手了,但說實在的味道是歷年來最不滿意的一次。今年主題是法國風,有法式馬賽海鮮湯,法式烤雞,法式醎派及烤法式薄餅。二位主角海鮮湯和烤雞我都病暈到忘了放塩,少了塩味道就差很多~

 

IMG_6621.JPG  

不過這道法式醎派依然完美,隔天及隔天的隔天,菲菲都還要吃呢~

 

IMG_6617.JPG  

烤法式薄餅也是老少皆宜,沒有人不喜歡~搭配五種自己喜愛的沾醬,一片接一片,完全停不下來。

 

IMG_6616.JPG  

五種沾醬從上排左邊開始是菲菲喜歡的起司醬;菲爸想要的台式辣椒;我的法式芥末醬;下排左是我做的法式riuille醬,右邊也是我自己做的番茄醬,菲菲最喜歡我做的番茄醬了。

 

IMG_6620.JPG  

法式riuille醬我真是愛死他了,配海鮮配麵包都超搭的,我一次做一盒,平時也會拿來當三明治的吐司抹醬,尤其和海鮮特別搭,吃過的親友都說讚哦!

 

IMG_6625.JPG  

不論生活如何波折重重,該過的節日還是要過,該玩的更要用力玩,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是我這回重症流感的心得呀!聖誕快樂哦!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