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四次辦聖誕趴

第一年在晶華酒店,貴婦趴

DRESS CODE
是要穿禮服

前年因為毛毛做月子不能參加

所以大家就來我家喝個小酒打個麻將

連聖誕樹都沒擺出來

去年辦在桃園的一家MOOTEL,紅綠趴

DRESS CODE
是要穿有紅和綠顏色的打扮

今年大家就比較麻煩了

因為今年是制服趴

大家都要想各行各業的制服

而且辦在毛毛家

感謝毛毛阿治努力賺錢買房子

大家才有這麼好的場地可以聚會呢

PARTY開始之前

先借用了毛毛的廚房來弄晚餐

我可是一大早就趕到桃園先和毛毛去買菜呢

回來切切洗洗

在廚房從下午二點一直忙到晚上八點開飯唷

可是聽到大家說很好吃很好吃的時候

就不累啦~而且看大家開心我也就很開心~~~

先介紹一下我做的菜好了,全部都是義大利風

二盤義式酸醬海鮮莎拉

撒在上面的方塊起司超好吃的唷


第一盤的海鮮是小章魚




第二盤的海鮮是紅蝦仁

另外加了配菜炒蘑菇




羅美心很新鮮很脆綠

配上義式酸醬真的很搭耶
~~~



這三碗是馬鈴薯泥

買生的馬鈴薯回來煮

再搗成泥混培根豬肉丁

熱熱的時候超好吃..

不過忘了加牛奶

如果有加牛奶會更讚
~


義式白酒烤海鮮共二盤
:

第一盤是大白蝦和小九孔



第二盤是白酒蒸蛤蜊(這盤的湯汁超讚的)


我中午也先調好了雞尾酒

名字叫
SANGRIA

這是西班牙調酒

是我之前有一次

在酒班牙餐館裡喝

過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的味道

用紅酒當基酒,白蘭地為輔

再加上水果粒後去冰鎮

好喝好喝~~


今天的主食有二種:

奶油海鮮青蔬義式寬麵和義式紅酒燴牛肉

義大利麵我喜歡寬麵或斜管麵

因為那可以包覆很多醬汁


紅酒燴牛肉:

這可是紮紮實實的燴了三個小時多唷

肉嫩又充滿酒香

整整用掉一瓶半的紅酒還有超多義式香料
~

其中月桂葉是最重要的角色
!!


義式烤魚
:

作法超級簡單
:

六種香料分別撒在魚肉上和肚內

洋蔥,蕃茄片舖好

擠上幾滴檸檬汁送進烤廂就OK
~


聖誕節怎可以沒有烤雞呢
?

但全雞可能吃不完所以烤個雞腿意思一下

雞腿要先用紅酒和冰糖醃過

超級JUICY的雞肉呢~


現場因為有人不吃牛也不吃奶油的主食

所以我另外作了雞肉燉菜.

今天的飯也很特別唷,是義式野菇飯

飯鍋在蒸時香氣就一直不停的飄呢



這些菜之前我一直沒有自己的廚房可以試試身手

全都是第一次做

先找了食譜,再修改成自己想要的味道

不想吃的就從食譜裡刪掉加上自己想要的

大致上來說還算滿意啦~

畢境我是第一次要同時做那麼多份量的食物耶

不過還好有眾多姐妹幫忙切切洗洗的~





成果照
:



以上是食物篇,吃飽後開始的瘋狂PRTY請待續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