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4  

亞米小鎮(蘆洲店) <點擊進入官網>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28號

電話:02-82868136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全日供餐

 

今年聖誕節提早至22號星期六渡過,每年我最最最期待的就是聖誕夜,能夠快樂的渡過個有氣氛的一晚,我記得從小我就很喜歡聖誕節,我會把自己的房間門口掛上襪子期盼著真的會有聖誕老公公來找我,但每次都被我那愛潑冷水的父親給打破幻想,父親總是說:那明明就是行憲紀念日!

 

小時候長輩們沒能滿足我這個小小孩的耶誕幻想,等我自己有能力時當然要好好滿足一下自己啊~尤其是再過幾個月我就要當媽媽了,能陪著孩子長大,給孩子一個有趣的童年,也等於是彌補自己小時候吧!

 

所以每年我的聖誕夜總是過的很有氣氛,平安夜給我的感覺就是與心愛的家人朋友聚聚,一起分享彼此這一年來的喜怒哀樂,表達內心的祝褔和愛,大家圍在聖誕樹邊,一起享用美食,交換禮物,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最愛的過節方式,往年也幾乎都是這麼過,而且我還提供場地,負責下廚煮聖誕餐邀請所有姐妹們來家裡玩,我真的好愛這樣的聖誕夜,這樣的HOME PARTY.

 

但是今年因為我懷孕的關系,無法再負擔需要有超人體力的HOME PARTY主辦人角色,(從採買到下廚煮十多人份的晚餐,還要賓主盡歡的喝酒玩樂到天亮,接著再打掃,其實我也好想能有一次可以輕鬆的參加姐妹們辦的聖誕PARTY的機會,姐妹們,看到這裡不要再逃避了!不然我會念一輩子啦!)所以今年沒有PARTY......

 

IMG_0154  

今年,我與老公來亞米小鎮享用聖誕晚餐,這家店的聖誕節氣氛還真的很不錯唷!

 

IMG_0155  

門口有個廚師人像,讓我聯想到電影料理鼠王裡的餐廳廚師~

 

IMG_0117  

推開大門,就會先看到這個,還有許多小娃娃兵公仔,越來越有歐式鄉村餐廳的感覺呢

 

IMG_0115  

有些公仔的嘴巴還有機關可以動唷!有趣的玩意兒,讓人忍不住一直欣賞啊

 

IMG_0130  

 

IMG_0094  

從座位區望向門口,玄關處立了二尊大型娃娃兵公仔

 

IMG_0129  

比我還要高耶!

 

IMG_0119  

店裡的裝飾品真的很多,但卻不會讓人感覺凌亂,反而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店裡還有許多像上圖那樣的假大蒜串,是要營造歐洲鄉村吸血鬼古堡的氣氛嗎....

 

IMG_0121  

有幾個櫃子,放置了放多小玩具,是有在販售的唷!

 

IMG_0123  

店裡就是走這樣的風格,聽說那聖誕樹一年四季都擺在那兒,但是也不會感覺奇怪,和裝潢很融為一體吧

 

IMG_0134  

店裡有許多的聖誕老公公音樂玩具,看到這個,我心想,以後我要讓我的小孩穿聖誕裝,一定超級可愛啦!

 

IMG_0136  

放置角落的行動推餐車,上方都是調味料罐,這個餐車我也好喜歡唷!可惜現在新家實在太小,用不到這個餐車...

 

氣氛到目前為止一切滿意,來看看我們的聖誕餐內容吧!聖誕餐價格不貴,每人大約500~700元左右,比起動輒2,3千元的聖誕餐,我覺得氣氛好更重要耶

IMG_0043  

上圖的桌上型聖誕樹LED燈飾,是店家送的唷!可以帶回家呢!

 

IMG_0042  

除了飲料,主菜之外,其它都是固定的

 

IMG_0051  開胃菜:法式小點/蔓越莓果醋

 

IMG_0049  

這道法式小點,其實就是馬鈴薯泥加上蟹肉絲,小黃瓜,及一片餅乾,要說好不好吃嘛,我真的覺得味道普通,馬鈴薯泥還有點像是平價牛排館的沙拉吧上會吃到的薯泥口味...不難吃,就是普通

 

IMG_0048  

蔓越莓果醋小小一杯,喝起來很清爽,如果這杯是在主菜上菜之前送上的餐間飲料會更棒,因為法式小點口味清淡,似乎沒有必要搭配這酸酸的果醋,喝一口之後,法式小點的味蕾記憶也統統被喝掉啦!

 

IMG_0059  

迷你杯子真的很可愛,我今年不能喝酒,老公少了酒伴一個人喝也沒意思,咱們就用果醋乾杯吧!

 

IMG_0054  SALAD:火雞肉凱撒沙拉

 

IMG_0055  

蘿蔓葉很新鮮清脆,火雞肉很有彈性(但是吃起來口味有點類似大賣場裡的火雞肉熟食),缺點是凱撒醬也太少了點~起司也不夠多!

 

IMG_0060  SOUP:起司蔬菜濃湯

 

IMG_0061  

濃湯是真的夠濃,但是.....沒有蔬菜啊!反而很像是平價牛排館裡的玉米濃湯,不過,玉米也算是蔬菜類啦!湯頭偏甜,不難喝,只是普通!中間還放了一塊蝴蝶餅,泡在湯裡變軟了,它並沒有為這道湯品加分....

 

IMG_0064  起司麵包棒

 

IMG_0067  

倒是這隨湯附的起司麵包棒還真不錯,有淡淡的起司味,有麵包香,吃起來軟軟嫩嫩又綿綿,如果湯頭味道不是偏甜而是偏醎的話,沾著湯汁一起入口一定很好吃!

 

IMG_0074  主菜:炙烤沙朗牛排10 OZ.

 

IMG_0075  

老公點的,店家建議5分熟,熟度是剛剛好,但是不知是否為肉質本身的關系,還是牛排不夠厚的關系,沙朗原本就是走軟嫩路線,但這塊沙朗似乎是太過軟嫩到有點爛爛的了....可惜啊~ 

 

IMG_0079  主菜:板煎黑胡椒牛排12 OZ.

 

IMG_0077  

我忘了問店家這是牛的什麼部位,店家建議7分熟,但這三塊,對我來說,都不止七分熟,因為我想孕婦本就不宜吃過生的食物,所以也沒和店家反應

 

IMG_0078  

牛排總共有3塊,其中有二塊是帶有油筋的,其中一塊是瘦肉和筋,那帶有油筋的二塊,油筋分佈的位置就像三層肉,上下是油脂,中間是肉,其實沒懷孕的我是可以接受這種有豐富肉汁油脂的牛排,但是懷孕後,對動物油的味道接受度比以前低很多,所以我吃到一半就有點反胃想吐,還好蔓越莓果醋有留著搭配喝

 

附菜那球紫色的是馬鈴薯泥混芋泥,如果開胃菜的馬鈴薯泥改成這個那就好吃多啦!

 

IMG_0081  

就是像上圖那樣,切開剖面,是這樣外層是油筋,中間才是肉,偏偏第三塊瘦肉和筋,我以為我能順利吃下,但是懷孕後我的牙齦變的很脆弱容易腫脹發淡,吃有嚼勁的食物牙齦會痛,所以第三塊牛排讓給了對軟爛沙朗不滿意的老公啦~總之,這道主食就是和孕婦作對就是了>"<

 

IMG_0099  

聖誕甜點,巧克力蛋糕及一顆水果口味的小麻糬,我對甜點了解不多,但它就是一份甜點,並不驚豔就是了

 

IMG_0101  

雖然餐點真的普通,但是在氣氛營造上,還是可以感受出店家的用心,22日當店穿著紅色上衣的客人都可以抽獎一份小禮物,我抽到鑰匙圈.

 

IMG_0144  

還有店家還安排了聖誕老公公,聽說他要辛苦的一晚跑所有亞米小鎮的分店,分送歡樂給所有客人,當天在場的孩子們都開心死啦~

 

IMG_0145  

遇到聖誕老人我也超開心的!誰說大人就不能有小孩子幼稚的一面對吧!聖誕老人的紅色背袋裡都是小禮物唷!他會每桌都去輪流玩小遊戲,不管輸贏都有小獎品啦!下方影片就是聖誕老公公來我這桌玩遊戲的影片.

 

  

 

IMG_0148  

我們得到了2個木偶鑰匙圈,小小禮物和活動安排卻讓整晚的氣氛加分很多耶!

 

IMG_0150  

 

總體評價:

用餐完之後,我看了店家放在門口的平日MENU,今晚提供的聖誕餐是平日也有賣的,價格大約便宜30~50元左右,不過因為聖誕節要多準備小禮物,所以等於沒有因為節日而漲價,我個人覺得,為了渡過有氣氛的聖誕節來此用餐還算不錯,但如果很CARE餐點美味度那當然就不值得,而我認為非節日來此用餐,用這樣的價位卻吃到普通的餐點,相對的好像就比較不划算了,因為說真的,美味度真的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另外,對我來說服務也很重要,有些餐廳餐點一般,但是氣氛及服務好,還是會讓人想再去,但是亞米小鎮的服務生,雖有笑容,但感覺很害怕回答客人的問題,也沒有一如店內裝潢般的讓客人感受到像在家裡用餐一般的親切和溫暖,我覺得主動且適當的與客人互動是有必要的,你可以主動替客人拍照,如果客人有帶相機,你可以主動詢問今日餐點是否滿意....

 

最大的問題是,上餐速度實在是太快,開胃菜和沙拉雖說是事先做好等出餐,但也不該同時上桌,我們坐下才半小時,主菜就上桌了,當時,湯才送上,我才剛拍好照片一口都還沒喝,服務生看到我們還在喝湯,就先將主菜拿回廚房保溫,不知是否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牛排過熟,我有種被趕著吃飯的感覺

 

和服務生反應上餐速度太快了點,她沒有反應也面無表情,更沒有一句抱歉,雖然不是服務生的錯,但是也不該用冷處理來面對客人的感受

 

主菜送上桌時,服務生要求老公將沙朗切開,看熟度是否滿意,然後服務生就走了,我心想,那切開後不滿意要跟誰說?不是應該稍等一下得到客人回覆的答案後再離開嗎?何況當晚客人並不多啊~

 

以上種種,讓我覺得,以聖誕餐來說,它算便宜又有氣氛,以非節日的西餐來說,我不會想去吃!不是孕婦嘴刁,而是同樣價位的還有其它更美味的選擇!

 

IMG_0162  

吃完飯,雖說飄著細雨,但還是不想那麼早回家,所以上陽明山走走,知名的屋頂上肯定是客滿啦,現場等位至少要1小時,所以我們又繞回去到洞天法國農莊餐廳坐坐喝飲料,所以不止陽明山後山的餐廳可以看到夜景,洞天法國農莊的夜景也很不錯唷!而且景色都沒有被樹木擋到.

 

陽明山 洞天法國農莊餐廳

地址:台北市仰德大道二段二巷2號

電話:02-28805680

每人低消200元,不收服務費

 

IMG_0168  

我想要不是我懷孕,那沒有浪漫細胞的老公才不會想陪我來咧~

 

最後放上一張晚餐前,下午在新聚點和姐妹們的小聚會照片

IMG_0012  

今年聖誕節,雖然不像以往的狂歡尋樂,但也是很有氣氛的夜晚,隔天去美麗華看電影,廣場裡還有一群外國人,身穿古世紀服裝演短劇,耶蘇誕生的劇情,現場還唱起了we wish you a merry X'mas....we wish you a merry X'mas....we wish you a merry X'mas....and happy new year~~~~

 

去年平安夜,自己動手做大餐,文章請點:自製超美味聖誕大餐

 

聖誕快樂!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