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4  

台北 奧瑞岡義式餐廳(點擊進入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96號(信義敦化交叉口,華南銀行後方)

電話:02-27542324(請提早至少一星期訂位唷)

 

一直以來都在尋找,能夠感動我的義大利麵,坊間許多連鎖的義式餐廳,雖然不會不好吃,但入口總是沒有驚喜,因為那就好像是義大利麵界的麥當勞,SOP的流程與食譜,味道需符合大眾,所以不特別,但也絕對不會失望~

 

IMG_0014  

所以後來找到這家奧瑞岡義式餐廳,看了網友們的食記,對它也開始充滿期待,連著幾次都訂不到位子,後來乾脆預約一個月後的日期,就不相信訂不到!

 

IMG_0025  

這是店裡的模樣,因為店內燈光昏暗,所以照片拍的不是很好~這裡還有二樓,但我沒有上樓去拍照,只知道當天臨時進場的客人都被告知沒有位子啦~

 

IMG_0006  

IMG_0005  

晚餐的選擇有二種價位450/650 都是套餐的形式

 

IMG_0010  

這兒的服務很不錯,小姐還有主動為了孕婦說明我們點的餐點裡有哪些食材,再確認都是我可以吃的

 

IMG_0030  

首先上桌的是一籃切片麵包,有聽到服務生和別桌的客人問麵包還需不需要再一份?但是沒有問我耶!不知麵包是否可以免費續~

 

IMG_0034  

我的前菜:香酥起司炸米團~這米團送上桌時好香啊~~~咬開還有起司耶!下方舖著的是牛絞肉醬,這道當主餐前的點心真的很適合,很讓人期待主食唷!

 

IMG_0037  

老公的前菜:蔬菜香料醎派~這醎派很特別很好吃,裡頭有黑橄欖,花椰菜,蛋等等的配料,最主要的香味來自於孜然唷!

 

IMG_0044  

白酒蛤蜊鮮湯:這湯很鮮,沒有多餘的調味料,白酒香及海味融合的剛剛好,蛤蜊吐沙吐的很乾淨所以湯頭真的是很純很純的海味!蛤蜊只要吐沙有吐乾淨,料理時根本不太需要太過去腥,這碗湯真好喝!蛤蜊肉又肥,缺點是,這一碗也太小碗啦~

 

IMG_0046  

鮮燉牛肉清湯:牛肉湯也很鮮美,湯頭還有蔬菜的甜,喝的出來是花時間去熬煮的湯

 

IMG_0045  

裡頭牛肉只有小小滴,薄薄滴二片....

 

接下來是令人期待的主食,真的很希望能有義大利麵讓我吃下會感動的流淚啊~~~

IMG_0058  

義式肉醬千層麵(在昏暗的店內開閃光燈拍照真的對其它客人很不好意思):這千層麵的外觀很吸引人吧!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IMG_0055  

層與層中間的起司都融了出來....

 

IMG_0054  

肉醬的味道是很經典的番茄酸味,配上絞肉的醎鮮,切下一口直接送入嘴裡,所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真的味蕾有種被小小滿足的感覺....

 

IMG_0049  

但是老公吃了一口後說:我覺得還是妳做的比較好吃....

哈哈~真是謝謝老公的讚美!不過,因為我知道老公的喜好,所以我自己做的義式千層麵就會特地迎合他,所以VIVI版的義式千層麵當然外面吃不到啊~~~但是奧瑞岡的義式千層麵對我來說真的很不錯唷!

 

IMG_0067  

青醬雞肉筆尖麵:別看它好像長的不起眼,但是我們一致認為它比千層麵更美味更有特色,因為青醬好香唷!我沒有問店家但感覺是新鮮香料去現做的青醬,而且這兒的青醬是走奶油青醬濃郁路線,筆尖麵吸飽了醬汁,麵管中間也有醬汁,加上雞肉也處理的很軟嫩,好吃好吃!

 

IMG_0066  

喜歡奶油青醬的朋友,這香味你一定無法抵抗啦!

 

IMG_0075  

吃完很不錯的麵食,最後上桌的是甜點,上圖是焦糖起司蛋捲,中間是冰淇淋耶,以份量來說,這甜點真的誠意很夠,冰淇淋好多唷!冰淇淋外是蛋捲皮,再淋上焦糖,這冰淇淋深得孕婦的心~

 

IMG_0077  

巧克力派:有看到網友推薦巧克力派,巧克力微甜微苦,蛋糕綿綿密密,也是好吃到三口吃光一盤的甜點,不過我個人更喜歡焦糖起司蛋捲~

 

IMG_0069  

飲料:熱咖啡和奧瑞岡特調,特調要加價NT20元,因為服務生說餐後飲品裡只有這款適合孕婦因為沒有咖啡因,剛好我也想試試詩調的味道,基底是柳澄汁,喝起來像蛋蜜汁~

 

IMG_0071  

今晚,難得聽到老公發自內心的稱讚我煮的料理,好開心啊~哈哈!

 

總體評價:整體來說算是很值得去品嘗的義式餐廳,因為真正利害的廚師,會將料理做的大眾化之外,還能有自己的特色,真材實料真功夫,這是在連鎖義大利麵店所吃不到的功夫,不過,說到讓我很感動,也好像還沒到達那境界,但下回我還是會想再去的!而且提醒大家,來奧瑞岡用餐,記得要將嗅覺帶著,因為聞不到香料味就太可惜啦~

 

VIVI版的千層麵文章請點:義式經典主食~義大利千層麵~層層疊疊黏呼呼,大口咬下超過癮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