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8.JPG  

我們又要搬家了!要離開海邊真的好捨不得,這次我們要搬去山上了~

上次是為了菲菲搬來八里,這次還是因為菲菲搬到山裡。

起因是房東通知即將賣房子,我們得搬走,

所以乾脆先替菲菲找好明年滿三歲要就讀的幼稚園,

提前先搬去幼稚園附近定居,

也因為有這次非得搬家的機會,我才能替菲菲選擇一間適合她的幼稚園,

有時想想還好我們還沒買房子,如果買了房子那就不可能說搬就搬,

可能就得以住家附近的幼稚園為主,

那萬一住家附近沒有我們母女倆滿意的幼稚園怎麼辦?

所以雖然搬家好累,但也因禍得褔。

 

新家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

比起八里,菲爸每天要比以前早半小時出門,晚半小時到家。

沒辦法,我們喜歡的幼稚園就在那裡,

為了女兒,我們並沒有選擇搬去菲爸的公司附近,

至於新家和幼稚園先讓我賣個關子,

等新家一切就緒,我一定好好介紹這間我心目中最棒的幼稚園。

 

說到為了幼稚園要搬去山上這件事,其實親友都覺得我瘋了,

大家似乎都覺得幼稚園沒什麼,幼稚園到處都是,

幼稚園不就是大人上班時有個讓孩子學習和玩樂又有大人照顧的地方而已嗎?

那間幼稚園到底好在哪裡讓我堅持一定非去不可?

介紹幼稚園時再一起說明會較清楚。

而我想說的是,如果家長重視大學,重視高中,甚至重視國中,

那麼更應該要重視國小和幼稚園,

尤其是幼稚園,

因為那將會墊定孩子未來在"團體學習"和"人際相處"上最重要的基石。

幼稚園沒搞好,會有累積的陋習帶去國小,

如果沒處理好升國中更麻煩,還要額外克服叛逆期的問題,

這些都是一連串環環相扣的。

 

而在幼稚園裡的情形,又和就讀幼稚園之前的家庭教育有關系,

教育這件事其實是從新生兒出生就開始的了,

而我會那麼重視幼稚園,是因為我清楚的了解菲菲個性,

在台灣目前雜亂無章的教育體制之下,

加上長期以來照本宣科填鴨式教育風格的環境裡,

絕對會殺光我女兒與生俱來的天賦,而且也會讓她不快樂。

天賦還倒其次,但我真的在意孩子快不快樂,

而我有義務替菲菲慎重挑選一間適合她個性的幼稚園,

這件事情,我真的義無反顧的做到了!!

 

首先,我必須得到菲爸的支持,

沒有他這件事不可能完成,因為生活是我們一家三口在過。

當初在和菲爸溝通時,

一有機會就和他洗腦幼稚園很重要!幼稚園很重要!!幼稚園很重要!!!

然後再帶菲爸去參觀幼稚園,

親自和校方執行長對話了解彼此的教育理念,

終於他同意了,

當然菲爸他也認同菲菲各方面的資質,

我說"我們千萬不要浪費了上天送我們那麼棒的禮物,那麼棒的孩子!"

菲爸聽到這句話後,開始默默著手進行搬家的事情。

 

就這樣,為了孩子,

我們得去到一個完全沒有親友的地方,

一個完全不熟的新環境一切重新開始,而且還是在山上。

但我很期待新生活,比起都市的炫麗,我更喜歡大自然的真誠,

我也相信在大自然裡成長的孩子,童年絕對是快樂的!

 

這次替菲菲尋找幼稚園才知道,幼稚園最好要提前一年開始慢慢找,

原本我打算明年農曆年過後再來找幼稚園,心想提早半年應該來得及吧,

但因為房東就偏偏要這時賣房子,我們得搬家才提前開始找幼稚園,

沒想到時機點正好,如果再晚一點明年入學就沒名額了!

不過我想應該是這間幼稚園的名額本來就不多的關系,

但我建議大家,除非你已決定就離家最近的學校就好,

如果你可以和我一樣為了學校搬家,想要找間中意的學校,早點開始比較好,

因為早點去,不會嫌早,如果晚點去,怕到時來不及啦~

 

所以,最近就要開始忙裝箱打包,部落格會暫停更新,

但還是會和大家分享最新動態在粉絲頁裡,再怎麼忙都不會忘記老粉們的!

1y9m8d(414).jpg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