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愛情大魔咒呢?其實,美食讓我與老公都早已遠離了少男少女的身材了,現在2人外表就是圓滾滾的老夫老妻啊~你們說,這不是愛情大魔咒是啥~

2人份的餐點,料理起來,西式真的比中式簡單又省錢多了,還不會吃過量,因為份量會抓剛剛好,但偶爾還是會想要來個家常菜,所以在我們家,對老公來說,吃家常菜的日子,變成他的"大餐日",因為有不同的菜色可以選擇,又會不小心吃過量(吃第二碗飯),加上我較常做西餐,難得吃到的家常菜,反而讓他更流口水~對我來說,做家常菜也是我的"大餐日",因為中式比西式麻煩,時間也要花較多~

但是小家庭的家常菜,份量及菜色常常讓掌廚者傷透腦筋(我就是不想傷腦筋所以常選擇西式料理),所以vivian來分享一下,咱家的家常菜色通常都如何搭配吧~

今晚菜色~三菜一湯:

1.) 肉類--塔香辣雞


材料:
三隻雞腿肉洗淨,擦乾,切塊,朝天椒一隻切小段,蔥白數根切段,薑3~5片,蒜去皮3~5顆,醬油適量,米酒適量,九層塔洗淨取葉子部份適量,香油適量
作法:
陶鍋(沒有陶鍋用一般炒鍋也行)裡入油少許,依順序爆香薑,蒜,朝天椒及蔥白後,入雞腿塊翻炒,倒入適量醬油約半杯使其上色增香,倒入約半杯米酒後蓋上蓋子大火悶住約1分半鐘,開蓋後檢查雞肉是否熟透(可用筷子看是否能輕易插入雞肉裡),熟透後加入九層塔再翻炒,蓋上陶鍋蓋子,再將少許米酒從蓋緣淋下去,關火,上桌,至要食用時,再開蓋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沒有放其它任何調味料,所以味道完全取決於醬油喔!甜的醬油味道就會偏甜,日式醬油味道就會清淡些...>

2.) 菜類--蝦醬空心菜


材料:空心菜一把洗淨切段,蝦醬一小匙,朝天椒一支切小段,去皮蒜頭3顆,雞粉一小匙
作法:炒鍋入些許油爆香朝天椒及蒜,入一小匙蝦醬,將空心菜入鍋翻炒,加半杯開水續炒至軟,最後加適量雞粉調味即可

3.) 蛋白質類--蟹肉炒蔥蛋


材料:蛋一顆,蔥一根洗淨切末,蟳管肉一盒退冰水份擦乾,塩少許
作法: 蛋先打散後加入少許塩及全部蔥末,炒鍋裡入少許油,入蟳管肉翻炒至熟,再倒入蛋液翻炒至熟即可

4.) 酸辣湯


材料:康寶濃湯包x1,蛋一顆,另外自己愛加啥配料就加吧,圖中是加了芹菜,紅蘿蔔丁等等的蔬菜,少許醋及白胡椒粉

我家廚櫃裡隨時都放了許多包康寶濃湯,省時簡單又方便,可以煮湯也可以作燴飯,也可以變湯麵,但是近年來,覺得好像湯包裡的料變少了,所以我都會另外再自己加配料進去,花枝丸,蝦仁,豬培根絲...等等都是我常替康寶濃湯加料的食材

不過當然康寶濃湯的口味是絕對比不過花時間去燉煮熬出來的湯啦!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紛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