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0  

從東森山莊退房後,因為吃到不優的早餐心情欠佳,決定中午一定要來吃點會讓自己開心的食物,所以呢~我就衝到了新竹南寮漁港啦!吃海鮮去!

 

IMG_0215  

今天天氣實在好,天空是粉藍色,停好車從漁港的這一側的門進入

 

IMG_0218  

平日中午遊客很少,市場裡腥味很重

 

IMG_0221  

好大的鮪魚頭,眼睛好像在盯著我看...(放心~我沒有買你身上的肉啦!)

 

IMG_0228  

我買了一盒生魚片,沒買黑鮪魚,這魚肉吃下去,好像有點軟,而且溫度是室溫,少了冰過的緊實感,前一陣子看電視節目裡專家說,大家都認為海鮮從海裡捕到現殺最新鮮最好吃,但事實上那暗藏了許多細菌危機,除非煮熟,否則生魚片還是冷凍過比較好,因為低溫冷凍會殺死大部份細菌!

 

還有市面上許多標榜著當日現殺的溫體牛肉火鍋店,溫體雞,溫體豬...等等,其實只要是肉類,尤其是牛肉,都需要時間熟成,熟成後才是最美味的時期,所以不是海鮮和肉都是現殺現吃最棒!現代社會污染實在太多,挑選食物一定要小心!

 

IMG_0222  

買好海鮮,上二樓,選了這家

 

IMG_0233  

在店裡點的櫻花蝦炒飯,A5這攤,料理技術實在很爛,飯炒成一坨一坨的,還很濕沒炒開,沒有櫻花蝦的香氣,失敗又難吃的炒飯

 

IMG_0239  

海瓜子炒的還不錯,我買二份炒成超大一盤,海瓜子個個肉緊實又大顆,是在一樓市場進門後右手邊第一家買的,一大盤立刻吃光光!!但是有點太醎了

 

IMG_0234  

超多的海瓜子,得用上圖這種有深度的容器才能裝

 

IMG_0236  

放雙衛生筷,就可以知道它有多大盤,它是我一個人的份量唷!!

 

IMG_0243  

我還買了泰國蝦,好想吃塩烤泰國蝦,可惜店家料理的不好,上桌時有的蝦不夠熟,有的又太熟,塩巴也包覆的不夠,腹鬚也沒剪掉,可惜了這份新鮮又活跳跳的泰國蝦,死了還無法成為最美味的蝦

 

IMG_0245  

每一隻都有蝦膏!

 

IMG_0247  

看看我的桌前,就算不是太美味的午餐,也比早餐強太多啦!!!

 

IMG_0248  

累積了好多蝦頭,一次吸個夠~

 

IMG_0254  

用手抓比較有FU!

 

IMG_0255  

看照片才知道原來我都享受到閉著眼睛了咧~

 

這家A5的攤位,當然是以後不會再去啦,只怪我當時上二樓後沒有整層先逛完再決定,想說這海鮮料理技術再爛也難吃不到哪理去吧!才隨便選了一家,後來要去洗手間的途中發現有一家是電視節目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雖然電視節目也不一定是真的很棒,但至少不會像A5這攤連基本的炒飯,塩烤蝦都那麼失敗吧!不過,至少有彌補我在東森山莊吃了不優的早餐的心情啦!

 

~~101年7月7日,意外後第16天,昨天臉上傷口拆線後,終於舒服多了,不然都不太能笑,一笑傷口就好痛,醫生說傷口已經可以去看整型外科了,我也可以恢復每日運動的習慣,不用擔心汗水滴進傷口發炎,運動提高代謝速度,加速體內自我修復能力,希望再半個月後,雙手至少可以像往常般正常的打字!~~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美食 南寮漁港 食記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