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8  

胎教,真的很重要!

在我還沒懷孕以前就一直聽身邊親友說有沒有胎教的孩子真的不一樣。

當時是半信半疑,

而且每個媽咪胎教的成果很難分出到底有沒有效,也無法用科學來鑑定,

所以會聽到有些媽咪說:我也有胎教啊,但孩子個性就是這樣啊~

也聽到有人說:我都沒在管胎教這件事耶,但寶寶就是很好帶耶!

那到底要如何才能知道自己做的胎教是否真的都有傳達給胎兒呢?

讓我來分享在孕期因為胎教而發生的許多神奇又奇妙的經歷吧~

 

這篇文章會在菲菲滿二歲了才分享,

是因為我需要時間去驗證有胎教的孩子真的不一樣,

我相信如果我在懷孕期沒有做這些功課,

今天大家看到的菲菲或許還是一樣,

但是我在教養的過程肯定需要花費更大心神。

 

當時整個孕期是二種胎教同時進行:七田真胎教法和飲食胎教法。

先從七田真開始介紹,但只是淺談而已,

因為七田真的書我也只看過這三本。

首圖裡,第一本是下排左邊在介紹右腦胎教法的觀念,

第二本是右邊的零歲潛能開發,是在介紹寶寶出生後延續右腦胎教法,

第三本是上排那本在教媽媽在家如何落實右腦開發。

所以要先看第一本,再看第二本,

如果不能認同七田真的觀念,那麼第三本就可以不用看了~

 

我們就來看第一本主講胎教的。

七田真是日本右腦教育之父,大家都知道人類的左腦右腦功能不同,

但一般大家只知道數理類是左腦,語言藝術類是右腦,

但是真的那麼簡單嗎?

IMAG0222  

書的封面就寫了,有好的胎教就能生出超好帶寶寶。

這點印證在菲菲身上,媽媽我絕對是肯定的。

菲菲從出生就好帶,並不完全是因為我照百歲書養,

有的寶寶天生就沒法固定作息吃飯睡覺,

有的寶寶天生就沒安全感一定要大人哄睡,可是這真的是天生的嗎?

如果回溯到胎兒時期呢?

那些會說我都沒在管胎教但是小孩也一樣很好帶的媽咪,

書裡有提到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媽媽本身的生活習慣與心智思想本來就對胎兒是好的,

也就是不知不覺在胎教。

反之,那些說我也有在胎教啊,但小孩還不是這樣的媽咪,

以七田真的說法是,

媽媽的右腦潛意識並沒有和胎兒的頻道相連結,所以事倍功半。

 

七田真提到,以前大家都以為胎兒和新生兒大腦尚未成熟,

無法發揮思考和記憶這些高難度的功能,

但是在過去的二十五年間,關於胎兒和新生兒的研究都推翻了過往的認知,

認為新生兒是天才,如今更有人認為胎兒是天才。

也就是說未來在思考育兒問題時,必須將胎教納入其中。

因為胎兒在母體中就已經有心智活動,智能和記憶也已經開始發揮功能,

性格的形成和語言的學習也都是胎兒還在母體內時就已展開。

胎兒並不是沒有心智活動或沒有感覺,智能,記憶及感情的生命體,

因此育兒必須從孩子還是胎兒時就開始!

 

懷孕時,母體內的環境是人格形成的原點,會對人的一生產生影響。

胎教的基本觀念就是要在胎兒時期讓寶寶充份感受到父母的愛,

改善胎兒的生活環境

<孕婦的飲食,體質和羊水乾淨與否息息相關,

後面會再介紹如何用飲食胎教法來改善母體與子宮環境>,

因為人的身體條件,性格和才華,人格形成都和胎兒期有著極大關係。

 

那麼,七田真胎教法到底是什麼啊?

先說,人類的左腦是意識腦,右腦是無意識腦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潛意識。

絕大部份時候人類都是用左腦在思考,

而胎兒雖然大腦皮質還沒有發育,但胎兒具有無意識。

無意識有意識所沒有的潛能,具有資訊收集的能力,

胎兒能夠利用資訊迴路學習所有的知識,

而胎兒在無意識中領會及掌握到的資訊,就成為人格形成的背景和材料,

這是使人格適應生存條件的自然方法,

所以人不是出生後才開始適應生存環境,

其實在受精卵著床的剎那就已經開始了。

如果孕婦不了解這些,而經常讓胎兒感受到壓力,就可能難產,

不是絕對,是機率提高。

孩子出生後也可能經常哭鬧,變成讓爸媽傷腦筋的孩子。

 

反之,在良好胎教下出生的孩子,書上提到會有以下六大特徵:

<直接對照菲菲的情形>

1。情緒穩定,經常面帶笑容:

她幾乎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會影響她心情的最大主因就是有無睡飽而已。

 

2。晚上不哭鬧:

從出生到現在,晚上哭鬧的次數一隻手就數的完了,

而且除非特殊情形否則她都是自行入睡不需大人哄睡。

 

3。社交性強,不怕生:

嬰兒時期怕不怕生不重要,那和天生氣質有關。

而進入幼兒期之後如果還怕生那就是和人格特質有關。

菲菲從滿1y2m之後,就開始到處展現她的熱情,到處示好,

和嬰兒菲菲真的個性完全不同。

 

4。吸收力強,學習能力佳:

菲菲學事情速度很快,常常是說一遍就記得,或是不用說光看我示範她就會了,

例如:聽節奏音樂聽二遍就開始跟著念唱打拍子,

我沒教她數字,她看一遍巧虎影片就自己從一念到十,當時真是嚇到我了。

生活上的事情,因為她學的快,媽媽我教起來也順利。

 

5。較早開始說話:

菲菲在1y7m時開始除了疊字外也會說連續不同音。

或許大家認為早說晚說還不是都會說,只要會說就好了。

但其實不是要比賽比快慢,也沒有要和別的孩子比較的意思,

早說晚說代表的不是表面看到的時間早晚問題,

而是腦部語言區域開始發育的早或晚,

而發展的早就等於腦部接受的刺激較多,

我相信大家都認同這是好事,不會有人認為晚點開始說話比較好吧~

 

6。右腦發達:

這是最近才更確定的事。她從出生開始就是處在有音樂的生活環境裡,

加上我觀察她對聲音很敏感很愛玩聲光玩具尤其是樂器類的,

像是打鼔或是鈴鼔,而每個嬰兒都有天生的音感和舞感,

所以在家我會帶她唱歌跳舞,

但後來我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實在能力有限,能教她的有限,

還是要有一個正規的環境較好,

所以帶她去報名music together玩音樂課<簡稱MT>,

才連續去二次而己,回到家她就開始自己念唱節拍,

肢體動作比以前豐富,看兒歌唱跳節目也會開始想要模仿跳出一樣的動作,

還有我對她唱她小時候很常聽的一首兒歌,

中間我少唱了一個嘿~她居然還精準沒有掉拍的替我唱了嘿!

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大驚喜呀!

 

這六點,經過這二年的觀察,菲菲全部都有,

所以除了MT課之外,台北的七田真教室,

也是我未來會規劃帶菲菲去試試看的幼兒活動,

因為第二本和第三本書雖然我看完了,但平時實在挪不出時間來進行,

因為還要自己做教具,所以還是親自去七田真教室比較省事些。

 

其實第一本書,整本從前言開始的每一個字都是重點,

我無法全部提到只能講開頭,

如果有懷孕計劃的朋友,非常建議去買這本書來看,

才比較清楚了解右腦胎教法如何進行,這裡就淺談就好。

書裡也有講到胎內記憶,這是近一年來台灣才正在發燒的話題,

這本將近十年前的書就已經在討論了!

 

懷孕時,我有紀錄因為進行胎教可以和寶寶溝通之後,發生了什麼神奇事情。

歡迎點進去看看: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144168574

 

我覺得,對我來說,胎教的出發點不是希望孩子是天才,

雖然七田真書裡一直強調有胎教的孩子將來會有才華,有超強記憶力等等的,

但我只是希望寶寶是個情緒脾氣穩定的孩子日後教養才順利。

再加上七田真胎教法是比較偏向心靈層面的,

我覺得胎兒的飲食營養也要顧及才會同時進行飲食胎教法。

<七田真書裡也有提到部份孕期飲食>

IMG_0002  

這本書裡的孕期食譜我覺得有點不適合現代,因為沒有考慮到食安問題。

但是這本書給當時的我很大啓發,讓我明白飲食胎教法的重要性。

不過除了食譜之外,這本書其它部份很值得看,

例如教孕期按摩,運動,還有介紹了許多其它各類型的胎教法。

 

IMG_0004  

書的封面寫:腹中十個月,勝過出生後的十年教育。這點我深信不疑。

 

胎兒的營養,全靠一條臍帶運送,

曾看過有篇報導指出新生兒臍帶血裡被檢驗出有高達二千多種的化學殘留物,

哪裡來的?媽媽給的啊!

除了這些不應該要有的化學物質之外,懷孕中的飲食更要注重攝取保護物質,

這是七田真也在倡導的孕期飲食,

例如,避免接受有害電磁波,注意攝取優質飲水,

不要將負面情緒傳給胎兒等等這些都很重要,同時要更注意飲食的問題,

例如孕婦不太吃蔬菜,大部份都吃肉,就會影響胎兒生長發育,

應該要多吃糙米或壽元,就能發揮解毒的效果

<壽元是一種大豆黑豆的粹取物,台灣買不到,所以我都直接吃黑豆>

 

這些可以抑制毒性,避免幼小細胞發生障礙,

增強人體免疫力的物質就稱為保護物質,

這種保護物質能夠使胎內的維生素恢復正常,消除各種疾病恢復健康,

對胎兒來說最好的保護物質:卵磷脂,鐵質,壽元。

 

如果你還認為小孩隨便養隨便大,我以前小時候還不是這樣長大?等等之類的,

請你再多想想,早期的社會有沒有那麼多污染?

我們小時候有沒有腸病毒?有沒有流感?

現在的水質和空氣有和我們小時候一樣純淨嗎?

現在的食材還和以前一樣營養豐富嗎?大環境早就不一樣了!!!

如果你養胎育兒的方法還是用老一輩的觀念,

你犠牲的是孩子的健康!也剝奪自己育兒生活的樂趣。

請相信健康絕對是和飲食有著直接關係。

 

如今,一般認為,會影響兒童腦部發育有四大原因:

1。食品添加物。

2。低血糖症<血糖失調>

3。大腦過敏<別以為只有身體會過敏,大腦也會哦!>

4。重金屬的危害<礦物質失調>

 

攝取過量的食品添加物,就像攝取過量砂糖一樣,會引起兒童過動症狀,

使孩子變成過動兒或學習障礙兒,

美國病理學界的泰斗懷茲博士提到,食品添加物對孩子們來說簡直是毒葯,

而這點是要從懷孕期間就要注意的飲食問題。

日本九州醫療保育中心部長認為現在嬰兒的哭法很反常,

而且一直哭鬧不停,這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

這些孩子就診過後發現都有血糖平衡失調的問題,

大部份是患有糖尿病或有糖尿病傾向的母親所生

美國也針對血糖異常的兒童進行調查,也得到相同結果,

因此就在於孕婦攝取了過量的糖份,容易生下身心障礙兒,

而母親患糖尿病的比例增加,和兒童患自閉症,情緒障礙的情況成正比,

孕婦真的必須了解到攝取過量砂糖的嚴重性。

 

化學物質會引發輕微的大腦功能異常,導致兒童的學習障礙,

是一種大腦本身沒有損害只是發生功能異常的狀態,

只要補足維他命和礦物質都可以有相當程度的改善。

而大腦過敏會引起自律神經失調和情緒障礙,經常會被誤認為是有精神疾病,

所以食物不僅對身體有影響,也會導致大腦的異常。

 

分子矯正醫學創始人之一賀佛爾博士證實,

在被認為是精神病患的人當中,大部份其實只是大腦過敏,

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對牛奶過敏。

分子矯正醫學是新的營養觀,

反對將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視為三大營養素的舊有觀念,

認為要重視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分子營養素,

而這樣的觀念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我從懷孕養胎開始到現在菲菲二歲了,

除了1y11m時搬去婆家住那個月有發燒生病過一次,

在那之前是沒有生病感冒過的,

打造孩子良好的體質,真的要從孕期開始,

錯過了孕期沒關系,立刻開始一切還來的及!

(澱粉,脂肪和蛋白質是被歸為"巨量"營養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微量"營養素)

 

最後第四點是重金屬的危害,

在分析智能障礙兒的毛髮發現,他們頭髮中的鉛,水銀等有害金屬含量很高,

而在母親體內鉛含量越高的孩子在學校的成績也越落後,

這點在美國已經是常識了。

鉛中毒的孩子雖然在語言表達能力上和一般兒童無異,

但是記憶力和其它腦力方面的發展卻十分低落,

原因就在於胎兒成長的羊水中的礦物質失衡,

例如,孕婦如果是喝自水來,或是攝取的是一般的鈉塩而非天然塩的話,

就會使羊水中的礦物質失調,進而影響胎兒生長。

水也很重要,自來水通常是經過鉛管流入家庭,

就算水質檢測時沒有發現鉛,但水仍然記憶了鉛的波動,還是會對人體有害,

所以自來水就算煮沸也一樣不適合飲用,要用過濾水呀!

除此之外,食用有機食材,

海鮮和肉選擇有通過重金屬檢測的食材,也非常重要,

因為孕婦吃進多少毒,統統會透過臍帶給胎兒,

有些重金屬像是戴奧辛是完全代謝不掉的,

吃多少就留在身體裡多少,還會殘害下一代。

 

飲食胎教法和七田真胎教法其實是有很大的關聯,

七田真胎教書裡也對孕期飲食有許多著墨,因為營養對胎兒本來就非常重要,

任何一種營養素都對胎兒很好,但有一種最重要叫做卵磷脂。

有非常多的孕婦有著錯誤的觀念,覺得卵磷脂是產後產婦在吃的,用來通乳腺。

我的天呀,真的大錯特錯但又不完全錯~

卵磷脂的確可以幫助通乳腺,但不止產婦需要,孕婦也需要,胎兒更需要啊!

而且就像葉酸一樣應該整個孕期都要吃,最好是計劃懷孕,在受孕前就開始吃。

卵磷脂是胎兒全身細胞發育太重要的營養素,

如果孕婦沒有補充卵磷脂,飲食裡豆類又不足夠,

胎兒的體重就算再重充其量也只是虛胖而已。

 

卵磷脂是一種良性脂質,存在於構成人體的所有細胞的細胞膜中,

如果缺少卵磷脂,人類就無法生存。

人類的生命始於父親的精子和母親的卵子,

這些基本細胞是生命的最小單位,從這階段起人類就需要卵磷脂了,

卵磷脂是製造細胞的必要條件,

胎兒生活的羊水和胎盤也都有卵磷脂,

胎兒能夠在體內有良好的吸收營養,

將廢物及有害物質排出體外,都得靠羊水和胎盤發揮作用,

羊水中的卵磷脂含量如果不足,容易造成新生兒呼吸困難,

卵磷脂可以將氧氣溶化在血液中,避免新生兒發生呼吸方面的危險,

當胎盤中的氧氣不足時,就會破壞胎兒的大腦,

因此孕婦必須要比一般人攝取更多的卵磷脂。

 

人類的內臟中,大腦和肝臟卵磷脂含量最豐富,

形成大腦的物質當中有百分之三十是卵磷脂,

如果孕婦吃了大量的惡性脂肪,取代了良性脂質的卵磷脂,

這些惡性脂肪會進入胎兒的大腦,並由這些劣質材料來組成胎兒的腦細胞,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可怕???

我要我的寶寶體質健全,從胎兒時期就注重細胞發育,

卵磷脂真的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讓我告訴大家一個觀念,

為什麼絕大部份的胖子都營養不良?明明很胖為什麼營養不夠?

人類身體的細胞每天都有固定需要的營養素和份量,

我們吃進去的營養是細胞需要的,

細胞需要維生素,需要礦物質,需要卵磷脂,

但是大家都只吃自己想吃的,沒有考慮到身體細胞需要什麼。

你那餐吃麵包,吃炸雞,吃臭豆腐,那餐的身體細胞就是餓肚子。

但是大家從來都不知道細胞天天在喊著:肚子餓死了!我要吃營養啊~~~

這時大腦發出肚子餓的訊號,結果跑去吃泡麵,肉體飽了,細胞更餓了!

因為細胞還要多花額外的功夫去消化代謝那些空有熱量卻無營養的美食。

長時間下來,肉體長一堆肉肉,

細胞卻長期缺少營養活動力不足,戰鬥力也不足,

所以胖子身體都一堆病,因為細胞根本無力對抗外來壞菌,

更沒有武器去對抗身體器官老化,這時慢性病或癌症就來了!

 

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就將日常飲食中,

維生素與礦物質攝取不足的狀態定義為"隱性飢餓"。

在調查統計中發現,全球約有25億人處於隱性飢餓的風險中,

而近期更發現,

台灣更是有高達99%的成人日常飲食未達衛褔部所建議的飲食指南標準,

成為隱性飢餓的高危險群,

而且不可忽略的是,長期的飲食不均衡,

正是現在慢性疾病的推手之一。

 

所以當我在養胎或現在在準備菲菲飲食食材時,

我心裡所想的,都是餵飽菲菲的身體細胞。

我從來不去在意她的體重數字,很多媽媽很在意,但這根本就只是迷思,

只要有顧好細胞有吃飽,體重不會輕到哪裡去,不會過瘦也不會虛胖,

養胎也是一樣,很多醫生都建議增加胎兒體重最好多吃牛肉,

但是多吃牛肉很容易胖到孕婦,

而且長了體重那胎兒的細胞有吃到嗎?

倒不如多吃維生素,礦物質,卵磷脂和魚油,

這些才是胎兒細胞最需要的。

 

還記得當初生產後第二天,護士教產婦幫寶寶洗澡,

那時我進到嬰兒室裡,一起上媽媽教室洗澡課的還有其它產婦,

大家的寶寶排成一排準備輪流洗澡,

有位媽媽問護士

為什麼寶寶臉上和身上都有一塊一塊的紅色

看起來像是過敏或被蟲咬的那種樣子。

護士說那是胎毒,而且目前還找不到原因,

只知道胎毒會慢慢退乾淨,每位寶寶都有胎毒,這很正常。

我聽完護士的回答再看看我女兒,

臉上身上乾乾淨淨什麼胎毒的鬼影子都沒有,難道我女兒不正常嗎?

我心裡想才不咧!新生兒體質那麼純淨,有毒也是媽媽透過臍帶給的啊!

新生兒菲菲送媽媽的第一個禮物

就是讓我知道我孕期堅持的飲食原則沒有白費!

 

想知道孕期飲食所有食譜及原則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163696529

 

為什麼只要吃對食材,就有胎教的作用?

以食材自然療法的觀念來說,

營養均衡且充足會讓胎兒及出生後的新生兒身心處在相對穩定的狀態,

前文有提到,我對於胎教的定義不是希望寶寶是天才,

我的心願很渺小,只不過希望寶寶是個情緒脾氣都穩定的孩子,

這樣日後教養會比較順利,而事實也證明真的是如此。

鐵質充足的孩子是天天笑口常開,鈣質充足的孩子睡眠品質好,情緒也穩定。

如果你覺得孩子笑臉很少,且時常無故哭鬧,

請先想想孩子體內的細胞到底營養是否吃足夠?

IMAG0323  

這本"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我已經在不止一篇文章裡有提到過它。

這是一本我認為只要你是地球人都應該要看的書!

這本書對懷孕養胎及日後照顧寶寶飲食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你和我一樣觀念:用營養來取代西葯。那你一定要看這本書。

這不止是對孩子好,照顧家人及自己的健康也應該要注重營養充足。

 

那到底營養怎樣才算充足?

三十年前,一粒水果就足夠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但在現代要吃五十粒!

其實這不是亂說的,

我們的農作物從收割開始就漸漸在流失營養,

早期農家採收後就料理上桌,現在採收後還要分裝,運輸,

再到賣場都已經不知過了多久,營養都流失多少,

消費者買回家還會放冰箱很少家庭是天天買菜不冷藏,

再加上不當的大火快炒使得營養更少。

還有非常多蔬果都是後天人工培育,並非天然就有的品種,

這些新一代改良的蔬果其實營養成份都非常不如以往,

最大的問題是來自於土壤,土裡天然的礦物成份經過不知幾千幾百回的種植,

土裡已經沒有天然礦物可以供給蔬果養份,

取而代之的是每次耕種所殘留的農葯及殺蟲劑。

蕭慎行-腰太粗.原來是胰島素在作祟-1  

點圖可放大,圖片取自書名"腰太粗原來是胰島素在搞鬼"

 

什麼是真正的有機菜?並不是種植時沒有施農葯就叫有機,

除了這之外,土壤必須也要符合有機規範,

那些親戚朋友拿來的菜說是有機的,我都不會相信,

台灣的土地小,土壤又正越來越貧瘠,

如果沒有經過至少六年的休耕讓土壤休息重新吸取大自然的日月精華,

那麼農作物除了營養少之外,最多的就是不該有的化學殘留物。

 

截取"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書中的一段話:

在生產白麵粉的過程中,會減少80%的鎂。

<你或許不知道鎂有多重要,但是如果鎂不夠,補再多鈣也無用>

在處理肉類時,會損失50%~70%的維生素B6。

冷藏會損失橘子中50%的維生素C。

蘆筍儲存一星期後就會減少90%維生素C。

處理食物的過程會明顯減少葉酸。

<如果光吃食材就有足夠的葉酸,醫生何必要孕婦額外補充葉酸?>

冷凍肉的維生素B群會減少50%。

 

以上只是用一些食材來當例子,

事實上每樣食材都面臨著營養流失的問題,

這是現代化社會一定會有的。

懷孕的時候每次去產檢,

醫生都會問我有沒有吃孕婦綜合維他命,像是新XX多,盼XX等等。

為什麼要補充?因為每天應該要吃的營養孕婦自己都不夠吃了,

更何況還要分給胎兒?

養胎一定要額外補充營養,讓胎兒營養充足就是最好的胎教!

<其實就算沒有懷孕,也應該要額外補充營養,

因為地球上的食材正在面臨重要的轉變,

例如,氣候影響生長,長期施用農葯帶來的後果等等。>

 

回歸到這篇的主題:飲食胎教法。

孕期的飲食胎教我做了什麼事呢?

食材一定選有機無毒的;砂糖製品吃很少;

醬料幾乎完全不碰因為胎兒不吃醬料,加工食品也少吃因為胎兒不吃。

料理好的食材要稍微計算份量

這樣才知道胎兒有沒有吃夠也避免自己變太胖。

除此之外,我還慎選孕婦營養補充品。

 

醫生心目中的營養補充品就是新XXX和盼XX。

但是你們確定醫生真的懂營養嗎?

你一定不知道營養學在醫學院裡並非必修科目

準醫生們忙著本業必修科目都已經忙翻了,哪會再多額外進修非必修科目呢?

真的十個醫生裡有九個不懂營養學,醫生會治病不代表懂吃!

醫生主修的都是"對抗醫學"以葯治病,

真的有任何吃的問題,寧願去問營養師都比問醫生好。

所以醫生每次問我有沒有吃媽媽綜合維他命?我一律回答:有!!

 

事實我真的有吃嗎?有啦~

但我沒選擇醫生心目中的二大品牌,我選擇的是美國USANA(優莎娜)。

優莎娜公司有專業合格具有證照的營養師可供諮詢,

而且營養師對於營養學的觀念和我一樣,

應該要捨棄舊有觀念,要重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分子營養素,

所以大家也應該要知道,就連營養師都有分不同派系,

找對營養師諮詢就能大大的提升維護家人孩子飲食健康的效益。

就像醫生也不會每位都觀念一樣,

現在還是有醫生堅持要寶寶滿六個月才能給副食品,

但是已經有越來越多醫生觀念變成寶寶滿四個月就能開始試試餐桌食物,

醫學觀念是一直在更新的,營養學觀念當然也是一樣,

重點還是在於你自己的想法,

你覺得什麼才是符合現代人的生活,什麼才是最有道理和邏輯,

就像我自己的想法是,現代人的孩子發育都比以前早,

如果還堅持一定要滿六個月才能餵副食品,

孩子不就錯失了補充營養的時機嗎?

所以菲菲三個半月就開始吃十倍粥了,

當時是因為她非常厭奶,所以乾脆換成粥,沒想到她吃的很好,

醫生也曾說她是早熟的嬰兒,

所以每個人的觀念不同,無法說誰錯誰對,只能靠自己去判斷。

 

再來說說我選擇優莎娜的原因順帶分享我如何挑選營養補充品:

優莎娜或許不是大家心中公認的第一名,因為它在台灣真的不有名,

它沒有專櫃沒有門市,完全就是靠口耳相傳,

 

老粉絲們都知道我對於吃喝生活日用品的品質會有要求,無毒是基本條件,

我不想為了額外補充營養反而把肝腎給補壞了,

坊間很多保健食品,裡頭的確有營養素,

可是這類的加工食品在製作過程中有沒有考量到其它的食用危機?

例如:每天電視都會廣告的某牌深海魚油,它並沒有經過重金屬檢測,

為了補充魚油結果吃進一堆代謝不掉的鉛,水銀和戴奧辛,

傷智力傷腦力傷害基因細胞。

又例如:用喝的營養品和錠狀的哪個好?

大家以為用喝的身體吸收率較高,

但你們沒想到的是液體類保存不易就一定會加防腐劑,

而防腐劑是就算符合政府規範它也還是對身體不好的東西,

而且法規很多都該更新了,防腐劑是女性乳癌的頭號兇手之一耶!

再例如:錠狀食品之所以為何是錠狀,因為用了添加劑去加工定型,

黑心商人就會用成本便宜的化學添加劑,

而真正傷害人體的正是這些平常大家不會想到的,

魔鬼藏在細節裡啊!!!

 

如果你家有營養補充品,請立刻聯絡廠商,

否提供該產品的重金屬檢測報告,

如果提供了,請查看檢測了幾項,

還有檢測單位是不是Consumer Lab。

Consumer Lab是一家獨立且專門提供產品檢測報告和資訊之領先者,

幫助消費者與保健專家評鑑健康與養生產品。

現在比較注重營養價值的醫生都會知道通過這個單位的檢測標準很不容易,

選擇優莎娜當然是產品有通過Consumer Lab的檢驗與認可,

就拿魚油來說好了,當我對優莎娜魚油還抱懷疑態度時,

營養師就快速寄來魚油的檢測文件,

我不知道台灣其它品牌能否做到如此,

我不會去說別人不好,我只要知道優莎娜的好就夠了!

就像我曾發表過關於菲菲食用益生菌的文章後,

<文章網址: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159944822

就有台灣某個非常知名的保健食品業務來嗆聲

說他的益生菌產品菌數有多多~好像有一千多億的活菌數,

而優莎娜只有一百二十億個,

這個只能騙不懂的人,

美國營養師協會建議每日補充益生菌只要十億以上就很好,

重點是在於菌種,最重點是裡頭有沒有益生源?

益生源就像活菌的糧食,

在人類把活菌吞進胃裡後,活菌要一路通關才能到達腸道,

這一路上活菌要吃什麼維持生命?

如果你買到沒有益生源的益生菌,

活菌吃下去也活不了多久就直接進馬桶了,這樣有用嗎?

當你在挑選益生菌時,一定要先了解菌種,

如果一包益生菌裡有不止一種活菌,那也得看各類的活菌數量比例是多少,

比例不對就無法發揮最大效益,

這些優莎娜都是有實實在在去研究測試過的。

 

如果你對於你吃進去的東西不夠清楚,難道你都不會沒安全感嗎?

如果你真懶的弄懂這些,沒關系,

你還有一個可以參考的依據:美國醫學權威PDR又稱為美國醫師桌上參考手冊。

是美國醫界公認非常權威的參考書,

是由葯物公司所寫及由律師及官方所編輯而成,

書中詳例了獲美國食品及葯物管理局(FDA)認可的處方葯品等資料,

為美國各醫療診所,醫院及葯房必備資料之一,

要進入這本非常的不容易,得要在五年內有三萬個臨床實驗,

每年還要送審才能年年進入,

優莎娜從1997年以來是年年進入,

一般的保健食品就只是健康食品,保健用的,

但是優莎娜是醫療等級的營養補充品,是會有療效的,

但是我無法在公開網路上說它多有療效因為會觸法。

 

好吧~如果你還對優莎娜這個外國品牌有存疑,

那麼台灣名醫江守山醫師你一定知道吧!

菲菲從還在我肚子裡時就是都吃江醫師舖子賣的海鮮和肉,

江醫師也在他的書本著作"吃對保健食品"裡有特別提到

可以信任的公證單位是"北美營養評鑑",

這本評鑑是維他命的年鑑了,從1999年開始每二年出版一本,

評鑑裡優莎娜年年得第一名,而且都是最高分五顆星金牌獎。

還有提到另一個可信的單位就是Consumer Lab。

江守山醫師吃對保健食品  

吃對保健食品1 吃對保健食品2  

<點圖可放大>

書裡提到了北美營養評鑑是具有說服力的,

因此

十多年來沒有一家被評低分的公司提出異議,更沒有人提告以維護信譽。

網路上有些不同聲音在質疑其公信力,因為這本評鑑是優莎娜寫的,

如果這本書真的不具說服力,那就連帶推翻了江醫師的看法了,

而且

優莎娜連續好幾年獲得美國猶他州政府評定為第一名的營養品生產工廠,

那難道連這點都不能相信嗎?

而優莎娜的老闆不是商人,是科學家,他是細胞營養學及免疫學的專家,

那其它品牌的老闆呢?

就像江醫師他不是商人,他販售的無毒食材都具有很周全的檢驗報告,

他上電視節目推廣無毒食材,

難道要因為他自己有在經營販售無毒食材,大家就要認為那沒有公信力嗎?

順帶一提,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標榜經過檢驗無毒的食材,

消費者要注意這些商人對食材檢驗了幾種項目,

有的只驗少少幾項有通過就說食材是完全無毒,

江醫師說目前為止,

他所販售的食材檢驗項目是全世界最多項的,比國外還多。

你們相信嗎?我相信!

蕭慎行-腰太粗.原來是胰島素在作祟-2  

點圖可放大,圖片取自書名"腰太粗原來是胰島素在搞鬼"

 

從這些和優莎娜完全不相干的人所出的書裡得知,優莎娜是真的很好,

我還有很多親身經歷的經驗可以分享給大家,但無奈網路不能提到療效,

不過從上圖也可以得知,事實上品質優秀的營養補充品不止優莎娜一家,

其實只要有被納入PDR的產品都很值得相信,

你們看看有我們平時耳熟能詳的知名品牌嗎?

有~上上張圖片裡有我們熟悉的,但分數很低就是了!

 

以上是我選擇優莎娜的主因,優莎娜是我實施飲食胎教法的好幫手,

再加上七田真胎教法同時進行,

而且菲菲也告訴我一些她在我肚子裡的事,她是有胎內記憶的哦!

我覺得太神奇太奇妙了~所以我也相信她有接收到我所進行的胎教法,

對照她這二年的種種情形,

我想

當初那些酸我說我只是運氣好生到一個好帶寶寶的人可以閉上嘴了~

我不是只是運氣好,我只是一個決定要做一件事就會很認真的人。

 

最後,來總結一下二種胎教法。

七田真胎教法是比較偏向心靈面的,

常常對著腹中胎兒說話,

說故事<菲菲說她有聽到爸爸對她說故事哦!>聽音樂都很好,

但我有一些媽咪朋友說她也常對胎兒說話呀,怎麼就不見有胎教的成效,

那是因為媽媽本身的潛意識沒有和胎兒的頻道接上,

書裡有教孕婦怎麼和胎兒溝通,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還有菲爸也是當初我和胎兒溝通成功的關鍵,

因為菲爸本身有NLP神經語言程式學,潛意識和催眠等相關證照十多張,

他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我也被他潛移默化的略懂一些,

所以我對菲菲進行胎教時就更加格外的順利了。

 

那麼飲食胎教法就算是科學胎教了,

因為胎兒每天需要多少營養,這是醫學上的科學認定,

而且不像七田真胎教法那般的注重感覺問題,

飲食胎教法是清清楚楚的媽咪吃進去什麼就是對寶寶做了什麼胎教,

吃對營養就是正確胎教,而且胎兒一定吸收的到!

 

我希望,分享了這篇文章後,不要再有其它品牌保健食品的人來說我了,

因為好或不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覺得吃了有效那很好,

我注重的不只是吃了有效,我還要求該產品不能有副作用,

例如為了補充魚油卻吃進一堆重金屬。

我是一個對品質要求到如此細節的人,

因為誰都不想腹中寶寶身上有一堆透過臍帶來自母體的化學殘留物吧?

我不會去說別的不好,但我只是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來說我的他牌業務只是讓我覺得不過是盲目的品牌追隨者而己,

所以我真心的建議大家,

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但不是每個消費者都有鑑定品質的能力,

請相信科學證據,然後相信自己的判斷力,

自己當自己的醫生,自己當全家人的營養師!

 

 

文章很長,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最後用菲菲的照片來結尾囉!

 

閱讀延伸:

其它相關育兒經驗分享文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701302

946595_10151652184924733_1393172443_n.JPG  

出生第九天的菲菲。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