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11.49.51.jpg  

菲菲不太喜歡吃豆腐類的料理,但是我還是一直想讓她品嚐到豆腐的美味,

所以只要有機會就來試試豆腐料理,

上次的蛋豆腐最後她最喜歡玉米濃湯版本的蛋豆腐料理,

這次我就來挑戰板豆腐。

 

食材:

1。全蛋二顆打散。

2。有機傳統板豆腐200g。

買回後裝在袋子裡上方壓一個小盤子脫水半小時後備用。

3。青豆,紅蘿蔔碎丁適量。(可替換例如蘑菇或花椰菜碎丁等等)

4。塩少許。

 

作法:

1。取一平底鍋熱油熱鍋,放入紅蘿蔔碎丁翻炒。

2。再加青豆續炒,加塩調味。(大人要吃的話還要加醬油會更好吃)

3。板豆腐用手捏碎後入鍋一起翻炒。

4。確定豆腐都炒散後全部一起倒進蛋液裡拌勻。

5。再一匙匙的將蛋液放入平底鍋煎。也可以像下圖使用煎蛋模具。

2016-01-23 11.47.20.jpg  

6。小火慢煎,鍋邊淋點水,蓋上鍋蓋,利用一點水蒸氣將蛋液表層蒸熟。

7。等表層慢慢凝固時就可以取掉蛋模然後翻面。

沒有蛋模的煎法就是看到鍋中蛋液邊緣開始變色就能翻面了。

8。煎至全熟即可。

2016-01-23 11.49.51.jpg  

草莓形狀蛋模每次煎看起來都像愛心~

這蛋模是婆家遠在瑞典定居的阿姨回台灣玩時特地送給我的禮物,

很好用也很有質感呢~

 

這道料理沒有拍到菲菲食用的情形,

因為我吃一個她吃一個,幾乎是同時間吃完的~

不知是她當時特別餓還是心情好,

我會再做一次看看,然後再多試試其它板豆腐料理。

 

許久之前為了讓菲菲接受青豆這個食材也花了我不少心思,

她現在會說青豆好吃了,關於這點我還滿有成就感的,

因為經過我變換幾種不同的青豆料理,再加上口頭勸說鼔勵,

她一開始不情願的試吃看看,吃了不喜歡退貨的情形也發生過,

但我就是一直不停的試,

並且每次青豆料理上桌我都會和她保證:

"試吃一口,不喜歡沒關系,因為或許吃了妳會喜歡"

有了這樣的保證,她開始對每樣菜都很放心的大膽試吃,

並且會認真品嚐決定這個味道要不要喜歡,

我也教她要試著表明例如辣辣的,舌頭刺刺的等等形容句子。

經過幾輪青豆料理上桌,我覺得自己手藝又進步了,哈哈~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挑戰成功!

菲菲吃了原本討厭的食物然後說:嗯!青豆好吃!

當時聽到她這樣說實在很開心,她現在看到青豆已經完全不排斥了,

後來我也發現她其實對食材沒有偏見,不吃是因為她覺得不好吃,

我一定要做出菲菲覺得好吃的健康料理,所以現在的目標食材是板豆腐,

各位媽咪來試做看看,

不加醬油哦!沒有厚重調味,

但有豆腐香,或許小孩會愛吃。

 

 

閱讀延伸:

所有寶寶食譜總覽: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56174

 

不想錯過更多寶寶食譜,記得下圖紅圈處點選"搶先看"哦!

搶先看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豆腐 副食品 幼兒餐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