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5.JPG  

民國100年,我與老公2人都累的不像話,壓力大到讓我們沒有任何心思去過節,但我總想在緊湊的生活當中,想辦法擠出一點點生活情趣,不然,結婚不到2年,如果己經像老夫老妻了不是可悲嗎?還好老公也很配合,甚至有時還會跟著想些新玩意兒來讓生活有點新鮮感

 

以往的聖誕節當週週末都是和我一群好姐妹們渡過,但今年因為心情不佳與大家告假不參與聚會的同時,就算在家裡也還是想來點聖誕節的氣氛,低調簡單又輕鬆的過日子正是我想要的

IMG_0053.JPG  

今年很特別的是,我們在自己的主臥室裡吃晚餐唷!我想要在臥室裡吃大餐想很久啦~我們的主臥就適合變身成motel啊~聖誕樹也在下午就從客廳移進房間的角落

 

IMG_0052.JPG  

早上起床發現樹下多了好幾盒禮物~我以為老公怎麼那麼有閒功夫也來一起佈置了

 

IMG_0051.JPG  

搭~拉~我們就是在這裡用餐的唷!白色桌巾裡是原本的電視矮櫃,橘色桌巾下方是2張矮茶几,原本是放在聖誕樹的位置的,我們2人拿了坐墊坐在藍色地毯上

 

IMG_0071.JPG

我也正在替我的菜拍照~想傳給我的姐妹們看,哪知當晚app一直秀逗傳不出去~

 

IMG_0073.JPG

 

IMG_0075.JPG     

我們把房間變身成motel啦!!乾杯!心情不好還是要吃飯唷!要吃好吃的讓自己更開心!

 

來看看我們大餐的內容吧~

IMG_0060.JPG

紅酒:好市多買的加洲紅酒,便宜又好喝 

 

IMG_0067.JPG  

奶油蛤蜊濃湯:這是去好市多買現成回來加熱的,方便又好喝~

 

IMG_0059.JPG  

2人份麵包:法國麵包切片,其中四片沾蛋液去煎,就像法式土司(這在去蘇美島的飯店早餐裡有吃過),另外2片去進烤箱90度10分鐘烤有點焦焦脆脆的後,上面是放了肉醬,再撒上起司粉,肉醬我是用希臘茄子料理沒用完的肉醬,不想麻煩另外做肉醬的話,其實toppings可以加上冰箱裡任何的剩菜唷!

 

IMG_0058.JPG  

前菜1:培根炒洋菇:這道料理其實真的很簡單,食材也可自己換取,以根莖類的食材最好,上圖中有煙燻培根x2切絲,洋蔥一顆切絲,杏飽菇頭數顆切小塊,蘑菇數朵洗淨切片,取一鍋,入少許油,入洋蔥拌炒至有點透明後再入培根肉絲,再入所有的菇翻炒,加點適量的海塩,現磨黑胡椒,洋香菜末,最後再加點牛油拌炒(想吃清爽一點,不加牛油也可),這道料理許多餐廳都有,另外還可參考這個作法(大同小異):培根馬鈴薯炒洋菇

 

IMG_0062.JPG

前菜2:焗烤馬鈴薯花椰菜:原本冰箱本來就有放白醬,來做個焗烤最省事,東西放進烤箱我就可以去做別的事了,白醬作法請點這裡:自製奶油白醬,另外準備花椰菜半顆洗淨切成一口大小,馬鈴薯一顆洗淨去皮切塊,入滾水煮透,馬鈴薯撈起前放入花椰菜一起燙個數十秒後一起撈起,放烤皿裡舖平,挖取適量白醬入一小鍋,開小火,加入高湯調味,高湯口味可隨個人喜好改變,或是加雞粉和水慢慢調,因為是要入烤箱,所以白醬可以稀一點,白醬調好均勻的淋在食材上,最上層放上撕碎的起司片,再撒上焗烤雙色起司,送進烤箱90度10分鐘,起司融化就可以上桌囉~

 

IMG_0055.JPG  

主菜:澳洲和牛紐約克牛排約365g,從好市多買回2塊約730g,泡橄欖油熟成一晚,要煎之前每面均勻沾上粗粒黑胡椒及現磨黑胡椒還有撒點海塩,先煎表面將肉汁鎖在裡面,後再進烤箱170度10分鐘,約5分熟,15分鐘是約7分熟,但還是要依各家烤箱不同會有改變,尤其是牛排的厚度,上圖中這塊約3公分厚~越厚當然就烤越久囉!

side dish:1份牛排配一顆烤蕃茄,4分之1顆烤洋蔥,蕃茄切半,在切面撒上少許海塩和黑胡椒放在牛排旁邊烤,洋蔥切絲墊在牛排與烤盤中間,烤的期間都不需翻面,不可開烤箱

 

IMG_0063.JPG

頂好超市買的鵝肝醬,這樣一塊NT180元,當然無法與餐廳裡的比較,這種味道沒那麼濃郁

 

IMG_0080.JPG

甜點:我最不會做甜點和點心了,但是吃完大餐如果不用甜點結束好像怪怪的,那就來自己組裝一下現成的吧~,一包mm巧克力,一盒脆笛酥,一瓶蘋果牛奶,2個布丁,把布丁倒在碗裡,牛奶淋在四周,放上脆笛酥,撒上mm巧克力,哈哈~我把甜點變出來了!!!

 

IMG_0069.JPG  

這餐我們2人都吃的超飽的,每人365g的牛排真的份量很大,而且肉質好,真的好讚唷!

 IMG_0070.JPG  

在舒服的家裡,吃好吃的食物,配上浪漫的法國香頌曲子,點上聖誕燈,我們都過了很開心的夜晚~~~

IMG_0083.JPG

吃飽過後,要來拆禮物啦~來看看老公在聖誕樹下放了什麼禮物咧?

 

IMG_0115.JPG   

哈哈,原來是一堆玩具~玩具在我們家是少不了的,因為這是朋友來我們家喝酒玩樂的重頭戲,或是我們2人在家喝酒要玩的~

 

總之今晚真的過的很特別很不一樣唷!

IMG_0076.JPG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天天開心~事事順心!!

 

請不吝惜在下方按讚~謝謝~^^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