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在板橋黃石市場吃完午餐後,咱們就開車往宜蘭出發啦,今晚住宿在"鴻月莊溫泉客棧",這次出遊因為是老公主動說想出門走走,所以一切都是交由他安排,我只要負責美美的出現及負責拍照就好

 

黃石市場食記請點:黃石市場傳統古早味生炒魷魚/邱家肉羹

 

IMAG0009.jpg  

 

IMG_0041.JPG  

這家小旅店,內裝怎麼普通就不需要再多介紹,反正是老公找的,我也懶的抱怨,我只有淡淡的說了一句:以後出門旅遊住的我來安排就好...


它唯一的優點應該就是浴池很大,可以2個人一起泡也不會太擠,可是我不敢泡,因為看起來不夠乾淨,放出來的溫泉有雜質,唉唷!總之,我不敢泡啦~

 

我們那間房的廁所不算太乾淨就算了,到晚上要睡了,空調居然是壞的,櫃枱來替我們換房,換了之後,當我要把外套掛進衣櫃裡時,打開衣櫃門裡頭是一隻超大蜘蛛等著我,我驚嚇的放聲大叫~~~~老公立刻叫櫃枱小姐來房裡,櫃枱小姐居然面不改色的脫下鞋子開始追著蜘蛛打,沒打到蜘蛛跑了,櫃枱小姐又幫我們換房,這次以為沒問題,結果空調用一用又出問題,這時時間已經很晚,我與老公2人都實在不想再換房了,只好假裝忘記空調壞了這件事,而且總共住了3間房,房間越換越大,最後住到家庭房,可是浴池也越換越小了,店家應該覺得家庭房浴池不用太大,反正夫妻也因為有小孩的關系而不會一起泡澡....但是房裡廁所連個化妝鏡都沒有是怎麼回事啊.....

 

IMG_0042.JPG  

IMG_0049.JPG  

這家就在礁溪火車站前,非常好認

 

IMG_0138.JPG  

鴻月莊溫泉客棧沒有自己的溫泉,住宿是送附近溫泉SPA館的溫泉卷

 

IMG_0137.JPG  

飯店離這裡很近,走路不用2分鐘,這間SPA館還不錯,裡面算乾淨,票價就算不是飯店送的,自己去SPA館櫃枱買也不會貴

 

IMG_0139.JPG  

營業到晚上1點,所以我和老公去完羅東夜市後才去SPA館,因為裡面禁止攝影所以就沒法分享照片啦~

 

IMG_0043.JPG  

門口的馬路中間,還有這可愛的溫泉泡腳池

 

IMG_0045.JPG  

真的有人在泡唷!

 

IMG_0058.JPG  

CHECK IN後,休息一下我們就出發往葛瑪蘭威士忌酒廠囉~以前從來沒去過,到時已經下午4點半,許多試酒的攤位都收了,很可惜,不過雖然如此,進場參觀的遊客還是很多唷!

 

IMG_0061.JPG  

 

IMG_0056.JPG  

一連多天的雨天,剛好今天放晴,晒太陽超舒服!

 

IMG_0065.JPG  

 

IMG_0063.JPG  

就算沒試到酒,即然到了還是要逛完啊~我對這一整排木桶排成的造型牆特別有感覺,我在這裡把我的相機照到沒電了,沒想到備用電池也是沒電的,接下來只好用老公新買的HTC來照囉~

 

20.JPG  

再往裡走,還好還有一個試酒區可以玩玩,立刻排隊!

 

IMAG0025.jpg  

每張桌上都有一個這個立牌

 

19.JPG  

及一排塑膠瓶,每瓶裡都是不同款的葛瑪蘭威士忌,每瓶都打開來聞香,每瓶味道都不同,有比較才清楚,如果單拿一種給我聞,我還是聞不出來裡頭有些什麼水果,植物.....

 

16.JPG  

服務人員會到每桌去替每位聞香客手中的酒杯裡倒入一點點酒試喝

 

IMAG0033.jpg  

IMAG0029.jpg  

 

IMAG0034.jpg  

IMAG0043.jpg  

後來繞去二樓的伯朗咖啡買了杯迷你冰淇淋,玩玩老公才入手2天的HTC,接著我們就直接殺去羅東夜市囉~本來想說現在才晚上6點半,夜市應該不會太擠,結果,我真的錯了,光是夜市入口附近郵局門口的蔥油餅攤,那排隊的人潮讓我望之卻步,這攤成了今晚的遺珠之憾

 

IMG_0071.JPG  

羅東夜市食記請點:2訪羅東夜市~

 

IMG_0110.JPG  

第二天CHECK OUT之後,去吃了宜蘭有名的甕窯雞,網路上的資料,有人說它根本不算是宜蘭在地小吃,因為它之前是開在新店,後來在雪隧開通之前搬到宜蘭,雪隧通之後有了人潮加上新聞報導才成名的,但是不管它是不是宜蘭小吃,總之好吃就該試試!


食記請點:宜蘭甕窯雞~雞香肉鮮嫩

 

IMG_0140.JPG  

吃完油膩的雞,一定要來點清涼的啊~這一排有幾家冰店,這間第一次吃,宜蘭礁溪的冰,特色就是標榜不加色素,一切天然,所以這冰都吃的到原味,不過這不是這裡最好吃的一家,下回再去吃,再介紹我最喜歡吃的那家冰店!

 

IMG_0144.JPG  

容器可選紙杯或脆皮,份量稍微小家子氣了點


IMG_0147.JPG  

 

今天天氣好,我們開車走濱海,路上經過北關農場附近的公園,下車晃晃,這裡可是以前夜遊時必到的景點,半夜在這裡看海,超有氣氛的!

IMG_0150.JPG  

途中還去了塩寮公園,抗日紀念碑景點晃晃,坐在咖啡廳裡吃著"將軍茶葉蛋",一次最少一定要買5顆,我和老公一邊怕膽固醇上升,一邊吃完了~


將軍茶葉蛋文章請點:宜蘭之旅北宜蛋之家~將軍茶葉蛋八仙湯


晚餐吃完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之後,宜蘭2天1夜的小小旅遊告一段落,其實我的生活沒有到處玩,我只是覺得生活中有許多平凡的事是值得好好用心留意的,藉著寫BLOG的習慣來讓自己處處留心生活中的小事情,不想因為忙碌而錯過美好的風景~


網址: 宜蘭鴻月莊溫泉客棧


網址: 葛瑪蘭威士忌酒廠


阿信師芋冰: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90號之2

電話:0922-614-211


請不吝惜在下方按讚~謝謝~^^

IMG_0083.JPG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