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3  

呼~終於到了能大聲宣布的時候啦~是的!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雖然我個人是沒有那個未滿三個月不能說的禁忌,婆家也說沒有這禁忌,但是老公堅持寧可信其有,不准我和全世界公開,真是悶死我了,還規定家人們不能問不能提,搞的我超可憐像是沒人關心似的....還好終於到了穩定期,滿3個月啦!!!

 

這3個月來怎麼過的呢?首先10月份時剛開始恢復朝九晚五上班族的身份,但是才上班一個月,就發現自己懷孕,原本想著就邊懷孕邊工作吧~拼了!不過因為我上下班是騎機車去捷運站,結果有天下班回家時,發現有台亂停的機車擋住了我的機車,我一時忘記了自己不能搬重物,毫不費力的將亂停的機車移開,結果當天晚上就肚子痛...隔天就出血....

 

來回奔波醫院2天後,醫生告訴我目前暫時不能去工作,不能做家事,不能煮飯,除了上廁所洗澡吃飯之外都要躺平,聽到這兒真是嚇壞我了,這時候心裡的想法就是,除了孩子其它什麼事都不重要!

 

在床上躺平的日子真的很難受,因為什麼事都做不了,甚至連躺在床上想翻身換個姿勢都很怕動到肚裡的小人,肚皮連用力都不敢,因為我連去洗手間小號都會出血,每分每秒都活在擔心小孩掉出來的恐懼中,躺在床上無法一直睡著,電視節目又看的煩了,情緒惡劽到極點,加上懷孕初期荷爾蒙的關系,讓我情緒更加不穩,莫名的感到不安,很想要老公陪,導致我那段時期幾乎是隨時隨地都在掉眼淚啊!偏偏,孩子的爸一點也無法感同身受!加上他工作忙,又不讓家人朋友關心我,我一整天都是自己一個人,心裡的悶根本無處發洩~還好後來婆婆有幫忙,告訴老公他應該怎麼和孕婦相處,不然,我真覺得自己好可憐唷....

 

當時又剛好面臨要搬家,我也有點鑽牛角尖的感到心酸為何懷孕還要讓我搬家~我需要一個乾淨的環境休息,可是家裡因為在打包到處都亂糟糟看的整個人超級煩躁,房仲又三二天的想帶買主來家裡看房,因為房東要把房子賣了,可是我的狀況不想也不適合見陌生人,就這樣為了仲介我又和老公大吵了幾次,還氣到我又差點動了胎氣....

 

懷孕初期的不舒服,我想除了孕吐之外,其它的我應該都有了吧~每天的腰酸,頭痛,耳嗚,伴隨著嗜睡,吃方面很麻煩,從前我愛的幾乎不能吃,肉的味道讓我反胃想吐,只能吃我以前最討厭的青菜水果,吃東西常覺得食物太醎,只要有一點動物油我就會反胃,所以我只好在燙青菜上淋一點橄欖油撒塩巴,就這麼一直吃到現在,當然時間越接近3個月穩定期,我能吃的東西也就越多了!

 

看電視或電腦連續超過半小時以上就會立刻頭暈想吐,所以就變成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了!不舒服讓我心情不好,而情緒不佳就會頭更痛!這根本是惡性循環嘛!

 

另外就是超級怕冷,10月底時,明明天氣就還不冷,也沒有寒流,可是我....看看下圖吧!

IMG_0010  

我戴了耳罩,圍巾,毛外套,厚棉褲,我還少穿了襪子,老公還一付夏天打份,我在家裡就是穿這樣,每天都被老公笑我奇裝異服=.=

 

滿2個月的早上,我忍著寒冷,硬是想拍張未發褔照

IMG_0029  

2個月,51.3KG  

 

IMG_0005  

現在3個月50.8KG 我都是固定時間量的

 

看起來腰腹有變的圓了點,但可能是因為吃的很健康所以雖然每天都是吃完睡,醒了又吃,還是沒有胖吧~每天吃完早餐,就開始想睡,忍不住睡著後,中午醒來再吃,吃完又要睡午覺,醒來洗個澡,老公又要下班回來煮晚餐了~我很想煮可是真的沒有體力,現在做一點家事就會累....

 

我打算每個月都要拍照,要利用相片讓產後的自己有個依據要減重到什麼程度,不過當然是希望自己能不用經歷產後減重的過程,我做了許多功課,關於如何吃會胖小孩不胖媽媽,如果方法真的有效,等我產後再和大家分享!

 

這個孩子,說來是注定要跟著我的啊~

回想初期還不知懷孕時,我一個人吃掉了六隻大閘蟹...

IMG_0448  

 

出遊時及朋友生日聚會時喝了一堆啤酒+威士忌

IMG_0129  

 

為了減重還買了跑步機,我每天都仰臥起坐50下+跑步機30分鐘

IMG_0009  

 

還無意中喝了中葯湯,下圖那根白白的是人蔘(醫生交待不能吃補)

IMG_0158  

 

還好,強健的心跳聲,證明了他/她非常有活力!

 

IMG_0009  

過去的30多年裡,我不曾有過什麼成就,但我想,我會是很棒的母親!!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