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3  

今年因為過年時剛好懷著身孕,所以本來婆婆要我今年除夕夜就別忙了,但我想,我還是來弄幾樣不費力的,懷孕後真的連續站超過2小時就會腰酸背痛....

 

IMG_0006  

佛跳牆我想未來應該會變成年菜的固定咖,但我還是會想著如何改良,像今年我換了湯頭,改用法國進口的有機高湯塊,香草雞肉口味,這種湯頭很清香,完全不油,只帶有淡淡的奶油味及香料味,因為吃膩了油滋滋的佛跳牆,煮起來果然是我想要的改良版之清爽佛跳牆啊!(因為孕婦想吃佛跳牆但又不想喝到油....)

 

我今年加了大量的干貝,還放進了大甲芋頭,加上市售現成的魯豬蹄花,配上清爽的湯頭真的很鮮啊!其它的配料也有像是魚皮,蹄筋,水翅,排骨酥等等的超豐富,但對於喜愛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不夠醎,那麼在製作湯底時,也可再加塩,如果想要顏色深一點,就再加點醬油,其餘作法都不變,請參考下方聯結

 

佛跳牆作法請點:家庭簡易版佛跳牆食譜

法國有機高湯塊這裡買(是真的有歐盟認證的有機標章唷!):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7665342944 

 

IMG_0007  

茄汁香料燉雞,這道我平常也常煮來吃,燉個一鍋,可以配麵,配白飯,或沾麵包都超適合,而且雖然是西式香料口味,可是初二大姑們回娘家說公公一直和大家推薦這道菜,可見它也是長輩會喜歡的唷!而且整鍋紅色也很適合過年的喜氣啊~

 

食譜作法請點:茄汁香料燉雞

 

IMG_0008  

帝王蟹火鍋今年整個搶了佛跳牆的風采啊~頭湯是用許多的大白菜+蟹身的殼去熬的,再加點塩而已,湯頭又甜又鮮~

 

這三樣年菜,不會麻煩又很有份量吧~^^

 

IMG_0005  

其餘是婆婆及阿嬤負責的,因為下午拜拜需要菜,拜完就擺上桌,所以拜拜的菜大部份都是買現成的..

 

IMG_0013  

一人用一隻蟹腳祝大家新年快樂^^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